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喇叭吓哭孩子父亲扎死司机

2012年10月17日01:22京华时报[微博]
字号:T|T

喇叭吓哭孩子父亲扎死司机

嫌疑人赵荣国在法庭受审。本报通讯员张笑铭摄

  昨天上午,赵荣国因涉嫌故意伤害在市一中院受审,检方指控他行凶的原因是司机沙某按喇叭吓哭了他的孩子。

  本报记者孙思娅

  赵荣国今年39岁,据检方指控,4月26日17时许,赵荣国在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正街,因嫌货车司机沙某按汽车喇叭声大将自己儿子吓哭而与之发生争执,后赵荣国持随身携带的尖刀扎刺随后赶到的沙某。沙某被刺击左腋下、贯通左肺下叶,刺破心脏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被告人赵荣国主动到案,但侦查、审查起诉阶段均不承认伤人事实。

  “我根本没有带刀”

  赵荣国说,案发当天,他开车带着妻子和儿子去新街村正街一个菜摊边上买菜。“停好车后,我下车去买菜,听到有喇叭声,把我儿子吓得呜呜哭,我就拿着菜一边走一边骂,我也没明着骂谁,但司机下车就打我”,赵荣国说,当时他根本没有带刀,也没有扎沙某,“我一直是被他们追着打,他们一个拿着铁棍打我,另一个拿着砖头砸我,我就是边躲边跑,后来我跑进一个胡同,然后翻墙,拦了辆出租车跑到派出所”。

  赵荣国在回答公诉人问题时,坚持声称沙某的死与自己毫无关系。对于公诉人提出的既然挨打怎么没有受伤的质疑,赵荣国回答称是对方追着想打他,但他一直躲避,所以始终没有被打到。

  妻子做不利证言

  为了反驳赵荣国的说法,检方拿出了一份赵荣国妻子的证词。赵荣国妻子称,案发时,大卡车司机按喇叭把她儿子吓哭了,赵荣国一下就急了,拿着刀跑过去骂司机,后来司机和另一个男的去打赵荣国,赵荣国就跑了。赵荣国的妻子说,此后,赵荣国还曾打电话给她询问伤者的伤情,“我说人死了,是你扎的吗,他说是他扎的,并且说赔多少钱都行,让我找人把他捞出来”。

  面对妻子的不利证词,赵荣国依然矢口否认有罪,并称去派出所前,他被追打后直接跑进派出所,没有机会与妻子通电话。但是,警方调取的通讯记录却显示,赵荣国的手机在案发后与其妻子和他人通过多次电话。此外,警方调取赵荣国当时穿的衣服,上面也有死者的血迹。而且目击者于某也证实曾看到赵荣国持刀扎了沙某。

  检察官建议从重处罚

  公诉人表示,赵荣国虽然在案发后主动投案,但他始终不承认扎死他人的犯罪事实,不能认定为自动投案。而赵荣国当庭不承认指控,也可以认定他没有如实供述。因此公诉人认为赵荣国没有从轻减轻情节,建议法院判处他无期徒刑以上刑罚。

  赵荣国的辩护人则认为,赵荣国从主观心态上,没有杀害沙某的故意,案发当天赵荣国确实是去买菜,自己的孩子被大卡车吓到,找人理论。此外,赵荣国没有主动扎伤沙某,持刀是为了自我防卫,并建议判处15年以下有期徒刑。

  在最后陈述阶段,赵荣国依然强调说:“我确实没有拿刀,我买菜的地方也可以证明我没有拿刀,手中只有菜,请法官明察。”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孙思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