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20条建议助推校园足球 创建千所传动项目学校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15日13:40   体坛周报  肖良志  我要评论(0)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第一届冠军杯赛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校足办继续“加油添火”,与教育部磋商20条意见和建议,继续助推校园足球

7月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运动员文教和保障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校园足球提出了新的要求,刘延东强调,我国足球水平一直难以提高,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国足球在青少年中普及程度不高。因此,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一定要转变工作思维,加大工作力度,加大经费投入,立足实际,面向长远规划来做好校园足球的发展,建设更多便捷实用的足球场,培训更多的退役足球运动员充实到校园足球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一批开展足球项目的体校和足球学校,大力加强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建设,为足球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高层的指示要求,凸显了校园足球的重要性。几大部门磋商的20条意见和建议中,除校园足球经费和场地方面的要求外,大多都是在引导校园足球走向更深层次。比如,加快建立均衡协调发展的全国校园组织网络,在全国资助创建1000所国家级足球传统项目学校,200个国家级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和100个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把校园足球联赛列入当地体育局竞赛计划,体育部门要把校园足球联赛列入运动员技术等级的竞赛计划;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校园足球联赛;扶持学校女足发展,设立女足专项基金;积极争取当地政府落实人员编制和待遇,按照师生比足额配备专任的体育教师和教练员等。

以上意见和建议,都是校园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题。很多问题,都是经过数十次的座谈会议后归纳总结出来的。据悉,教育部门也正在研究以上相关的具体意见和建议。教育部门是校园足球的主管部门,一旦他们决定实施,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