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佩德罗和梅西——闪亮本周末的名字

2012年10月14日23:0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来自加纳利群岛的前锋佩德罗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帮助西班牙国家队战胜了白俄罗斯队,而阿根廷前锋梅西距球王马拉多纳的34粒阿根廷国家队进球,只有四球之差。

佩德罗和梅西——闪亮本周末的名字

“这是我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我真的为此感到很高兴。”佩德罗在赛后如是谈到,而他也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四球大捷白俄罗斯队的关键人物。来自加纳利群岛的巴萨前锋佩德罗正在积极找回他的最好状态。截至目前,本赛季以来佩德罗已经攻入了五粒进球,在西班牙国家队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斩获一球,同皇家社会队的西甲联赛中也有一球入账。此外,自从比拉诺瓦成为主教练后,佩德罗已经连续在11场官方比赛中代表巴萨首发出场。他唯一没有首发出场的两次分别是在客场同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和在主场同格兰纳达的比赛中替补出场。

两年来一直如此

佩德罗一直全力接近巴萨的风格,而他两年来的数据也证明了这点。在2010-11赛季,佩德罗在巴萨官方比赛中首发出场39次,斩获22球。在巴萨官方全部的62场比赛中,他只缺席了九场。作为回报,在上个赛季,他也得到了更多的首发出场机会。佩德罗遭受了各种伤病的困扰,在上个赛季巴萨官方全部的64场比赛中,佩德罗因伤缺席了15场比赛,但仍有13球入账,而这其中有六球产生于充满火药味的上赛季最后一个月比赛。而这最后一个月的六粒进球也帮助他顺利得到了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卫冕欧洲杯的机会,并且最终梦想成真。他现在正处于他最开心的时刻。

阿根廷偶像

另外一个闪亮本周末的名字是梅西。在阿根廷同乌拉圭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来自巴萨的前锋梅西攻入两球,帮助阿根廷队完成大捷,而在他第82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后,他的国家队进球数也增加到了30球。也就是说,他只需再攻入四球,就可以追平球王马拉多纳的国家队进球数。“我在国家队一直很开心。显而易见的是,当一切都变得简单后,好的结果自然就来了。我喜欢享受这样的时刻。”梅西在赛后说道。

变身阿根廷国家队10号的巴萨10号上演了精彩的表现。他已经有四粒进球来自于任意球直接破门,其中两个是在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了,一个来自于在伯纳乌举行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而最后一个来自于在诺坎普刚刚结束的国家德比。在上个赛季中,他有三次这样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分别是在马德里竞技和马洛卡的主场和在诺坎普同西班牙人队的巴塞罗那德比中。看起来梅西没有什么做不到的,而事实上他也在继续书写着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