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穆帅太功利难进史册 梅西甩C罗几条街

2012年10月14日0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穆帅太功利难进史册 梅西甩C罗几条街

腾讯体育讯 在西班牙足坛,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历来是水火不容。作为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队长之一,尽管哈维(微博 数据) 与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私交甚笃,尽管哈维性格温和,但他从未在与皇马大帅穆里尼奥的口水战中退却一分一毫。北京时间10月14日清晨,哈维再度公开炮轰穆里尼奥:他的足球太功利,永不可能载入足球史册。

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台一档名为《Tot Gira》的栏目采访时,哈维直截了当的说道:“我个人的比赛风格非常适合巴塞罗那的整体风格,不过穆里尼奥则不然。我曾经与他在巴萨共事,我了解他的足球哲学。穆里尼奥的足球太过功利、太过投机,他的足球风格与巴塞罗那的足球哲学格格不入。在我看来,穆里尼奥以及他的足球理念,永远都无法载入足球史册。”

哈维的确有资格评价穆里尼奥。1996年至2000年期间,穆里尼奥曾在巴塞罗那担任翻译、助理教练,他先后辅佐老罗布森和范加尔。哈维1998年8月18日在西班牙超级杯中首次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亮相,随后便逐渐成为范加尔手中的一枚重要棋子。哈维与穆里尼奥在巴塞罗那合作经年,他对葡萄牙人的足球风格,的确是有着极为深入的了解。

哈维还谈到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在他看来,梅西远比C罗重要:“在更衣室里,梅西或许是最安静的一个,但是在我看来,绿茵场上的梅西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无论是对巴塞罗那还是对阿根廷国家队来说,梅西都给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就算单就踢球精彩程度来说,梅西也比C罗强的太多太多。”

(罗比)

  • 【伊涅斯塔访谈】伊涅斯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身处于理想中的俱乐部,并且将继续为之效力,这是我今天是这里的球员的原因。我对此毫无疑问。”这位中场球员还谈到了足球运动不断变化的特点、他在巴塞罗那俱乐部长达十年的职业生涯和足球理念对于赢球的重要性。新闻链接http://url.cn/8TcEW5
    2012-10-14 07:39:52
  • 圣地亚哥.伯纳乌为“国际女生节”亮起了粉色。
    2012-10-12 20:22: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