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8中8!小乔丹华丽转身 今天格里芬也黯然失色

2012年10月14日1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中8!小乔丹华丽转身 今天格里芬也黯然失色

乔丹8中8独得18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 提起快船的德安德烈-乔丹,估计很多朋友第一印象就是糙哥,类似于会扣篮(微博)的苦力。但小乔丹今天华丽转身,篮下展示多种武器——扣篮、左勾手、右勾手。他全场8投8中,得到18分,成为球队得分王。他这样的表现,让格里芬都黯然失色,后者12投5中,得到13分。

笔者上赛季做小乔丹特写的时候,曾经形容他的手就像铁爪子一样,完全没有手感可言。他那个时候在篮下拿球,那怕是近在咫尺,他放出去之后,球要么砸篮筐前沿,要么就是滚几圈就出来。反正就是怎么打,怎么没有。他唯一有把握的进攻方式就是扣篮了。

糙哥用来形容当时的他,最好不过了。但正如三国东吴著名将领吕蒙一样,小乔丹通过一个夏天的苦训,也让人刮目相看。“如果放在去年这个时候,没有记者记者敢说小乔丹有进攻技术,否则肯定会挨骂。但现在你看他的表现,完全两个人。”国内著名篮球专家管维佳(微博)说。

确实如此,小乔丹今天的确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让我们来看具体的镜头吧:

镜头一:第一节进行到8分38秒,小乔丹内线得到球,他面对肖恩-巴蒂尔的防守,背打运球后,接背转身右手勾手投篮,球划筐而入。他随后在8分30秒用同样的动作得分。

镜头二:第一节进行到7分47秒,在连续两次右手勾手得分后,他这次开始展示自己的左手技术。他当时在油漆区得到球,面对两名热火球员夹击。他运球调整重心后,以右脚为轴心脚,向右跨出一步后,用左手勾手得分。

大家看得没错,他确实用左手勾手得分了。联系到前边两次进攻,他已经在篮下利用脚步,三次勾手命中,而且是左右开弓命中。坐在场边的姚明看到这一幕,也一定会感到非常惊讶——这小子和上赛季完全两个人呀,他啥时候偷师了上海舞步?

小乔丹用自己的进步说明,有志者事竟成。小乔丹上赛季拿了一份年薪千万的肥约,按理说他吃喝不愁,还可以花天酒地,把自己吃得胖嘟嘟的,然后到赛季前才开始减减肥,瘦瘦身。但他没有学那些球员,而是选择在夏天苦练技术,苦练自己的脚步。谈到这里,我们看出不少NBA(微博)球员,真的很有敬业精神。

当然,小乔丹也不是尽善尽美,他的罚球很糟糕。他季前赛一共获得了18次罚球机会,但只罚中了3个球——这样的罚球命中率,沙克-奥尼尔在他面前也是罚球大师呀。具体到今天晚上,他一共获得6次罚球,其中就罚了2个三不沾。

看来,小乔丹进步了,但需要努力和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