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海豚男孩”完成铁人比赛 海丰精神感动全场

2012年10月14日1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豚男孩”完成铁人比赛 海丰精神感动全场

无双臂的“海豚男孩”

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体验组比赛,虽然没有太多高水平选手参加,但绝对不缺乏看点和故事———无双臂的“海豚男孩”黄海丰顺利完成比赛,感动了无数的观众和参赛队员。

在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因为天雨路滑,没有双臂的18岁残疾男孩黄海丰意外滑倒,左侧躯干和左脚膝盖大面积皮肤都被磨破,不过他并不想放弃比赛。昨天早上,黄海丰站到了铁人三项赛体验组的起跑线上,发令枪响黄海丰和其他选手一道冲出了起跑线,因为游泳是他的强项,因此在0.4千米的游泳赛段黄海丰尽全力跟上大部队速度,即便在起水时他已现出一些疲态,但他仍然在坚持。

进入10千米的自行车赛段后,黄海丰在驾驶自行车技术上比想象中更娴熟,但毕竟要靠下巴来控制方向和刹车,灵活度有限,行进速度明显不及其他参赛选手,在这个赛段,黄海丰逐渐被其他选手拉开差距。在最后2.5千米的跑步赛段,黄海丰发挥正常,顺利完成比赛。

当黄海丰冲过终点线那一刻,现场的观众掌声雷动,志愿者第一时间给他递上了毛巾,并为他戴上了纪念奖牌。还没有来得及休息,记者和一同参赛的选手迅速就围了上去,将黄海丰里三层外三层围得严严实实,有的采访、有的合影,闪关灯闪个不停,虽然名次并不理想,但黄海丰享受的绝对是明星待遇。赛后,黄海丰表示:“第一次参赛,能完成比赛我已经非常高兴,至于名次并不重要。”

黄海丰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黄海丰 场地训练 尽全力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