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对话斯特恩:中国赛很戏剧性 书豪诠释篮球梦

2012年10月12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话斯特恩:中国赛很戏剧性 书豪诠释篮球梦

斯特恩和众多媒体出席圆桌会议

腾讯体育上海讯(记者张正(微博)),今天下午在上海的香格里拉酒店,NBA(微博)主席大卫-斯特恩向媒体召开了一次圆桌会议。在采访中斯特恩表示,去年虽然有停摆,但是联盟还是拥有了一个十分圆满的赛季,当然今年拥有很多桩交易的联盟中,他相信这个赛季会更加的精彩。

大卫-斯特恩就坐于圆桌的上座,两旁就坐的分别是NBA中国的首席执行官舒德伟先生,而另外一位则是美国NBA副主席以及首席运营官,亚当-萧华先生。斯特恩在开始提问前说到:我十分荣幸能够回到这里,回到中国,如果你现在作为一个NBA球迷,现在我们在中国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比如东莞篮球培训学校,还有年年都带来的中国赛,还有很多项目都有很好的进展,当然我佷荣幸我们能把热火队和快船队带到中国来,当时选中两支队伍的时候,热火还不是总冠军,这只是一个偶然。

今年的中国赛和往年有什么不同,除了总冠军的元素还有什么?

大卫-斯特恩:这是戏剧性更强的,比如这次来的是NBA总冠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到了中国这个市场,就是展示给球迷们最好的比赛。自从2004年之后,这一点就是在我们所有事情了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我们不能预测冠军是谁,但我们能预测的是我们对中国和中国球迷的承诺是永远的。

对于去年的停摆您怎么看待,新赛季有什么展望?

大卫-斯特恩:去年我觉得停摆没有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相反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年。而今年回到正常的比赛,包括洛杉矶湖人队的交易,雷霆以及热火,当然还有像布鲁克林新球场这些等等的因素组成,我相信新赛季会更好。

如果有本国球员进入NBA您觉得有多么重要?

大卫-斯特恩:詹姆斯算是当地球星吗?对我来说,中国球迷是很专业的,他们了解一切,所有球队历史、数据都知道。如果我们换一个队,比如马刺尼克斯,或者雷霆,同样是好的事情,因为球迷想要看到更多更好的球员,而NBA随时都是向中国球员开放的,你觉得姚明会是最后一个进入NBA的中国最好的球员么?我只相信他是第一个。

2000年曾觉得姚明能够进入NBA,现在有没有发现新人?

大卫-斯特恩:是的,我有发现。但是我不会指明是谁,说白了会给他们家庭带来很大压力。但是中国越来越了解,通过怎样的方式进入NBA,是通过高中,夏令营,大学,或者通过中国篮球的训练系统,我们现在能看到NBA在中国越来越流行,让大家拭目以待吧。当然你还可以去东莞篮球学校去看看。

有没有想过常规赛来中国打?

大卫-斯特恩:我们想过,但是还没有计划。因为我们觉得,我侧重于基层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其次是篮球企业责任,比如北京的关怀日,球迷日,履行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当然常规赛日程紧,来去匆匆,不能和球迷社区进行更广大接触。赛程也关系到球队的成绩,所以我们更愿意将一些比较友谊性大的比赛带到中国来。

有没有想过把全明星比赛搬到中国来打?

大卫说这个问题由萧华先生来回答吧。萧华说:逻辑上说,太难了。时间太短了,还有旅行。后勤上面也有很多困难。而且这是在赛季中间,球队时间紧,在经过长途跋涉,可能球员也受不了。

听说NBA和姚明有着很深的合作,能透露一下么?

大卫-斯特恩主席将这个问题转交给舒德伟先生回答,舒德伟:7月我们将有一个合作。会非常全面,包括在中国推动篮球,慈善,这些都是我们很看重的。就在这个这周日会有一个重要的宣布。

林书豪(微博)的影响,你怎么看?

大卫-斯特恩:他会去全明星吗?他会在某个角度产生深渊影响。他身高不高,但是能达到惊人的能力,历史上的人说,身高马大才能在联盟站得住脚。但是你看看保罗,林书豪实际上能够推动很多中国运动员在认知上的误解。他们拥有自己的梦想,拥有自己的篮球梦。

最后大卫-斯特恩还跟记者说,他最喜欢吃北京烤鸭,不过来到上一定要尝试一下小笼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