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最佳开局皇马反扑在即 魔力鸟危机解除?

2012年10月12日10:26体坛周报[微博]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由于国际比赛的缘故,皇马(微博 数据) 球队中有17名球员已各奔东西去了不同的赛场。近些天来只有卡列洪、埃辛卡瓦略阿丹赫苏斯在巴尔德拜巴斯基地陪伴穆里尼奥。为了使球员们能保持状态,周三穆里尼奥将他们编入青年队一起训练。在经过和皇马的2年多配合后,穆里尼奥已经渐渐改变了自己祸从口出的坏毛病。尽管他依然喜欢说真话,表达真实感情,但他已经学会了克制,至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所克制,把自己想对球员说的话在经过一夜的思考后再说,在球员情绪稳定后用另一种比较能接受的口吻进行交谈。

由于防定位球一直是球队难以根治的痼疾,本赛季穆里尼奥已经想出了新招,除了在赛前战术讲解会上反复提醒外,还在更衣室内贴上了皇马因定位球失球的大幅照片,他要将比赛中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刻刻划在球员的脑海中。上周世纪大战后,穆里尼奥并没有因平局而给球员施加压力,而是利用国际比赛的空隙对球队的前阶段进行小结。就像迪斯蒂法诺在当天所表示的那样,皇马开局的确不够理想,但联赛分好几个阶段,重要的是迅速反弹,要看到皇马身上的乐观因素。

能使皇马球迷感到乐观的,是C罗(微博 数据) 本赛季开局的表现是其个人历史上最辉煌的。由于欧洲杯的缘故,C罗没有经过正常的夏季集训,直到8月底才和球队直接在美国巡回赛中汇合。C罗在对巴伦西亚赫塔费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使皇马失了5分。但随着他在对拉科、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以及在世纪大战中包办两球,使他的形象一下子得到了改变。在至今为止的11场官方比赛中,葡萄牙前锋已经有14粒进球,这比他转会皇马后最好记录的2010-11赛季还增加了4粒(他在曼联(微博 数据) 7年中的最佳纪录是12粒)。难怪皇马外联总监布特拉格诺在上周的对外讲话中说:“不少人为皇马没利用巴萨(微博 数据) 的后防不整赢得德比的胜利而感到可惜,但我不这么认为。重要的是C罗已连续6次在德比中进球,这不是轻易能办到的事。我们想赢得德比,但赢得整个联赛才是最终目标,而C罗的状态回归为这一目标增添了信心。”

对拉科的比赛,穆里尼奥从比赛开始第30分钟起就对厄齐尔不断地大声吆喝,德国人在第45分钟被换下的镜头,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将帅间已经产生了隔阂。但一周后厄齐尔重新出现在德比首发阵容证明,穆里尼奥对只体现技术性的厄齐尔并不感冒,他要求的是球员在场上有更大的奉献精神,在防守时更具有整体意识。人们会清楚记得厄齐尔在德比第66分钟时的一记精妙传球,但真正能使穆里尼奥舒一口气的是德国人又恢复了上赛季的常规水平。“这是我想看到的厄齐尔,一个极具水平又竭尽全力的厄齐尔。”他在德比后说。穆里尼奥为什么如此在乎厄齐尔的水平发挥?那是因为在转会皇马的2年期中,德国人证明了自己是C罗最密切的进球伙伴。在此期间葡萄牙人所进的94粒进球中,有17%是来自他的传递。“把前场指挥权交给厄齐尔吧。”皇马派不停发出呼吁。穆里尼奥并不迟钝,但他知道厄齐尔的发挥好坏和体能有很大的关系,于是在德比前他让德国人休息了一轮。

厄齐尔因体能而影响发挥,迪马里亚也一样。外号“面条”的迪马里亚身材瘦弱,教练积极回防的要求又往往使他苦不堪言。同样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得到雪藏的他(卡列洪首发)在德比中不十分抢眼,是由于他此役担任着破坏巴萨短传的幕后防守任务。古蒂在德比后评论:“迪马里亚的回归是一大喜讯。我个人主张皇马打攻势球,在我的阵容中永远也不会没有厄齐尔和迪马里亚。集盘带、突破、传递和射门于一身的阿根廷人,将是皇马联赛反超的动力。”迪马里亚目前是C罗第二位亲密合作者,葡萄牙前锋进球中有7%来自他的输送。

既然体能是如此重要,那穆里尼奥就更不会荒废这联赛停顿一周半的宝贵时间。为应付下周六对塞尔塔比赛时可能出现的国脚们体能不支情况发生,他要求留队的卡列洪和埃辛不放松训练,为下周联赛做好准备。

  • 皇马新闻听众:
    10月11日是国际女生节,作为世界建筑地标之一的皇马主场伯纳乌,自然不能当一个高傲的看客。昨晚的伯纳乌,在埃辛的手指按下启动标志后,瞬间变成了粉色的萝莉。在国内,1011因为与英语中的loli(萝莉)神似,10月11日也被称为萝莉节。伯纳乌变萝莉,还不快来转发~CC国际足球(@soccer) 腾讯体育(@qqsports)
    2012-10-12 07:34: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