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赶尽杀绝?阿姆斯特朗已无缘铁人三项世锦赛

2012年10月12日08:3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正光报道

对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穷追猛打,阿姆斯特朗根本不予反驳,而是在最近一年内玩起了他小时候曾经从事过的铁人三项,不过,他参赛的空间会进一步遭到打压。

2008年2月23日,阿姆斯特朗曾询问迈克尔·法拉利博士的儿子斯特范诺,如何在铁人三项比赛中获得良好的名次。两年后的2010年7月25日,小法拉利给阿姆斯特朗开出了建议:“首先,你必须要等你的环法大赛生涯结束,然后,要提高你的游泳技术。”

今年,阿姆斯特朗已经夺得了夏威夷和佛罗里达州举行的铁人三项比赛的冠军,在2月的巴拿马铁人三项赛中获得亚军;4月在得州的比赛中名列第7;9月30日,他在加州赢得超级青蛙三项全能赛的冠军;10月7日在马里兰参加了半全铁人三项赛,为年轻癌症患者募捐,他以4小时16分钟的成绩夺冠。

不过,《纽约时报》表示,阿姆斯特朗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的大门也有可能被关上。周三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将他们的1000多页报告寄给了世界三项全能运动协会。这样,阿姆斯特朗基本无缘本周末在夏威夷科纳举行的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赛事组织者世界三项全能运动协会表示会维持此前的决定,禁止接受禁药调查的运动员参赛。此外,最近芝加哥马拉松大赛就拒绝了他的参赛要求。

但那些非美国三项全能运动协会名义下的铁人三项比赛,还是非常欢迎阿姆斯特朗这样的名人参赛。比如,在马里兰举行的半全铁人三项赛中,发起方伍尔曼癌症基金会的主席兼CEO耶特索说:“他参赛的反响很好,我们是兰斯的信徒,他是这个周末唯一的大人物。我们尊重任何竞赛组织的观点和规则,但我们是为抗癌筹集资金的,我们会继续欢迎他参赛的。”

自从铁人三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正式成为奥运项目以来,美国只在这个项目拿过一枚奥运会铜牌,这项运动在美国的发展无法获得广泛关注,阿姆斯特朗的参加原本可以吸引人气,但今年4月在得州铁人三项赛中获得冠军的蒂姆·奥多内尔虽然承认阿姆斯特朗参赛能给这项运动带来更多关注,但他同时支持世界铁人三项全能运动协会禁止阿姆斯特参加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的决定:“底线是,我们的这项运动必须是清白的,自行车运动已经受到了沾污,我们可不愿意走他们的老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