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战斧劈扣!格里芬野兽袭来 单节13分引爆全场

2012年10月11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斧劈扣!格里芬野兽袭来 单节13分引爆全场

格里芬是快船唯一的亮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快船和热火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展开中国赛首场对决,最终他们以80-94负于对手,其中格里芬全场拿到19分8个篮板。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作为NBA(微博)当今的扣篮(微博)之王,格里芬堪称本次中国赛上最耀眼的人物之一,当暴力美学在这片舞台出现时,也必然会迸发出无限的激情,显然,格里芬没有让球迷失望,他用单节的进攻秀和犀利的扣篮表演让现场气氛high到了极点。

此役一上来,格里芬便主动要球接管快船进攻,但只可惜第一球就投出了一记三不沾,就连负责当场解说的张卫平(微博)指导也遗憾地感慨道“格里芬今夏一直苦练投篮,他这一球的难度够大,不但转身后仰,而且还是滑行投篮,但投的还是有些偏。”

在首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格里芬在后场运球一条龙杀入到禁区,顶着防守球员强行上篮得手,这一球打得极为强硬,场边的中国球迷也是连胜叫好,不过,格里芬的这一球并未能掩盖手感的低迷,在之后,他的几次投篮均被篮筐阻挡,相比较詹姆斯的疯狂,格里芬更多是在和自己的手感较劲,半场比赛结束时,他的数据也不过仅仅是6投2中,拿到6分。在保罗缺阵的情况下,格里芬的低迷也让快船陷入到泥潭。

然而,在下半场回来后,格里芬也犹如换了一个人,在一次进攻中,白魔兽终于开始了本色演出,他在底线切入后直接晃过巴蒂尔(微博)的防守,如同火箭炮冲入篮下就是一记重重的反身暴扣,当然,这次进攻显然没过瘾,格里芬18秒后又来了一记二重奏,再度大步流星冲向篮筐完成双手暴扣。

对于格里芬而言,一旦让他找到扣篮的感觉,那么想要阻挡其表演可就不容易了,在第三节结束前还剩1分钟时,快船完成抢断,格里芬持球杀入空无一人的篮下,在空中做出了战斧的姿势,完成漂亮的扣篮,和上半场的颓靡相比,格里芬在第三节完全打活了,在次节中,他连投带扣拿到了13分,瞬间成为了场上的焦点,虽然快船仍然处于被动局面,但格里芬血脉喷长的扣篮秀还是让中国球迷大饱眼福。

当格里芬在末节被图里亚夫替换下场后,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也感叹道:“看来今晚的扣篮表演已经结束了,大家之后的比赛里只能看二次进攻得分了。”

格里芬全场出战31分钟,尽管上场时间并不算短,但中国球迷显然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一夜,格里芬着实用自己的野兽派球风征服了五棵松球馆,中国球迷仍有一睹其彪悍表演的机会,上海站,白魔兽还将引爆激情。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