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西班牙已成最佳防守豪门 卡西将破不失球纪录

2012年10月11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已成最佳防守豪门 卡西将破不失球纪录

防守最佳球队当属西班牙

腾讯体育讯 目前主教练会议正在华沙举行,西班牙被作为典型案例分析。西班牙再次成为个人技术得以体现价值的最好典范。面对逼抢压力,西班牙能够在狭小的区域内快速传递皮球。得益于西班牙的控球战术,卡西将打破不丢球纪录。

除了西班牙的进攻水平,会议分析了西班牙的防守。数据显示了一个有趣的事情,一直给人进攻犀利印象的西班牙却成了最佳防守豪门。西班牙在自博斯克(微博)2008年7月17日上任以来,正式比赛中仅输一场(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0-1不敌瑞士)。

稳固的防守已经成为博斯克的西班牙成功的基础,37场国际比赛仅丢18球,平均每175分钟失一球,平均每场仅丢0.48球,成为同期世界豪门国家队中的最佳防守球队。英格兰场均丢0.59球排名第二,之后是德国(0.70球)、荷兰(0.73球)、巴西(0.75球)、葡萄牙(0.757球)、法国(0.77球)、意大利(0.79球)、阿根廷(1球)和乌拉圭(1.10球)。

另外,卡西利亚斯已经638分钟不丢球,距离西班牙连续不丢球纪录只差71分钟。西班牙之前不失球纪录也由卡西创造,2008年欧洲杯对阵瑞典比赛中被伊布在第34分钟破门之后,卡西708分钟不丢球,直到2008年10月15日被比利时的松克在比赛第7分钟头球破门。

如果卡西下场对阵白俄罗斯保持90分钟不丢球,他的不失球纪录将在世界门将榜上排名第四。目前保持第四位置的是前英格兰门将班克斯(微博),第三位是前法国门将巴特斯的769分钟,第四位是前爱尔兰门将穆邦钠的803分钟,世界第一是佐夫的1142分钟。

“我们的风格不仅仅是魔幻的进攻。控制皮球并使之正常运转,是最佳进攻和防守方式。控球让我们承担的风险更小。”博斯克分析西班牙的防守数据时说。

德国主教练表示西班牙的踢球方式让对手防守很累,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班牙会越来越有信心。爱尔兰主教练特拉帕托尼表示西班牙对控球有着高深的理解。

(铁皮)

  • 西班牙足球听众:
    【西班牙国脚集结 卡西穿法国T恤引争议】本周西班牙国脚聚集,准备#世预赛#的下一场比赛,第一位到来的是阿隆索,随后抵达的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realmadrid) 队长卡西利亚斯,令人意外的是卡西竟然身穿意见印有法国字样和国旗的T恤。西班牙和法国可是同一小组的主要竞争对手。卡西此举也引来了各方的热议http://url.cn/5kdufQ
    2012-10-11 04:30: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