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受益铁人三项精英赛 重庆长寿湖水质明显提升

2012年10月11日00:23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重庆长寿湖“海峡杯”铁人精英赛开赛在即,赛事准备工作进人最后冲刺阶段。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简称:中国铁协)官员对重庆和长寿方面对赛事倾注的热情和心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昨天起,工作人员开始在长寿湖湖面设置标记游泳赛道的浮漂。今年长寿湖的水体质量非常好,一是因为近来降雨充沛,水位提高,从视觉上更为壮观。更重要的是,由于近年长寿区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长寿湖水质明显提升。“只要游出去十几米,再深的水域都能看到湖底了”,正在长寿湖训练的一位选手向记者表示:“跟往年相比,水也基本上没有异味了。”

中国铁协技术代表司煜则直截了当地评价说,今年长寿湖的水质“提升了两三个档次”,不仅有利于运动员竞技水平发挥,也有利于保护运动员健康。

除了提升游泳赛场长寿湖的水质,用于自行车比赛和10公里赛跑的道路也按照赛事的要求进行了专门的调整和改造。为了符合竞赛要求,长寿区在铁人广场旁边专门铺设了一条用于10公里赛跑的临时赛道。记者昨天看到,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对赛道进行清理和氛围营造。司煜向记者介绍:“重庆市体育局和长寿区相关部门一直和我们保持良好的沟通,保证赛事的前期准备工作顺畅地进行,长寿提供的是一个完全符合正式比赛的赛场。”(黄德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