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五大赛事贯穿2012中国马术节 08奥运名将参赛

2012年10月10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2012中国马术节开幕在即,从昨日起成都金马国际赛马场作为赛前训练场地已全面向参赛骑手、马匹开放。赛场内的比赛氛围日益浓烈,只等10月13日发令枪响。

本届中国马术节的赛事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有世界顶级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全国唯一的中国马术节大奖赛,国内一流的中国速度赛马俱乐部联赛,源自美国西部牛仔文化的中国马协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总决赛以及以四川省内马术俱乐部、整合资源共同发展为目标的首届四川省马术竞技绕桶赛,五大赛事将贯穿中国马术节始终。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由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创立于1979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了34届,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全球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单项马术官方赛事。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2011年被引入中国,今年首次落地的成都站将作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三站与观众见面。

据悉,将于10月12日-14日举行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将由来自新加坡的亚洲马术联合会副主席何乃裕担任裁判长,来自瑞士的专业路线设计师保罗·波尔亲自操刀设计比赛线路,届时将会有包括代表中国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李振强、青奥会中国站冠军得主朱美美等数十位国内外一流选手在2个组别的比赛中一较高下,中央电视台将全程参与报道比赛。

除此之外,中国速度赛马俱乐部联赛也将首次亮相中国马术节。届时,中国几乎所有一流俱乐部都将携顶级纯血马出战。据2012中国马术节速度赛马裁判长严秀英介绍,速度赛马除了看速度、看冲线外,马匹轻盈的体形、神采奕奕的状态也十分值得一看。严裁判长还透露,本次速度赛马项目中3岁马的2400米路程比赛将是最精彩、最具观赏性的。将于10月16日隆重登场的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是中国马术协会专门为中国马术节设立的赛事。在这个赛场上,也将会有来自国内外的一流高手同场竞技、一争高下。这项赛事将作为中国马术节的品牌赛事长期打造,成为国内顶级、世界知名的场地障碍赛。

10月19日,中国马术节将举行四川省首届马术绕桶赛。该赛事由四川省马术协会、成都马术协会共同发起,旨在联合省内各大马术俱乐部切磋、交流,共同促进四川省内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马术运动普及和马术产业发展。“绕桶赛只是第一步,有实力了我们还要举办速度赛、障碍赛,让四川马术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这是四川马术人共同的愿景。

随着大赛临近,赛场上忙碌的身影越来越多。除了进行赛前适应训练的骑手和场地工作人员外,还有一直奋战在赛事筹备第一线的赛事执行团队在对大会每一个细节进行最后确认。经过全面提档升级,2012中国马术节即将于2012年10月13日隆重开幕。名将名马名赛汇集的中国马术节将不仅是马术爱好者的一场奢华盛宴,更是大众走近马术、体验马术的绝佳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