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自曝生涯两大劲敌 称若组队绝不选择詹皇

2012年10月10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自曝生涯两大劲敌 称若组队绝不选择詹皇

韦德(微博)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0月10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今日下午,韦德签约 李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盛大而隆重的签约仪式后,一身正装的韦德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在被问及球队和球员方面的最大对手时,韦德表示分别是凯尔特人和科比(微博)。同时他还透露,以后不希望再被叫做“闪电侠”,因为“人生已经进入新的阶段”。

在今年夏天签下雷-阿伦刘易斯两大强援后,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如虎添翼,谈到两名新队友,韦德表示,“他们的到来让球队变得更强大,也更有深度。卫冕之路不会是一片坦途,但我们更加有信心了。”而对于自己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时,韦德说道:“阿伦和刘易斯都是让人不敢轻易放空的球员,他们会丰富我们的战术的体系,而我只要扮演好球队交给我的角色就行了。球队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湖人今夏的引援动作更胜热火,而上赛季总决赛对手雷霆也有望继续进步,但在韦德眼中,球队最大的假想敌是同样处于东部的凯尔特人,“对手有很多,但不得不提的是凯尔特人。我们连续好几年都在季后赛中碰面,每次想战胜他们,都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而在个人方面,韦德认为在得分后卫上对位的最强对手仍然是老对手科比,“我没有畏惧的对手,但如果非要说选一个最难缠的对手,那只能是科比。他总能在场上给对手带来很大的挑战。”

“闪电侠”是韦德为人熟知的绰号,这来当年队友奥尼尔(微博)加盟热火队时的创意,这很符合他在场上速度如闪电的特点。或许是因为签约新品牌,又或许是因为膝盖手术,韦德想要“让改变发生”,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闪电侠(Flash)”了,“这是我年轻时别人给我的绰号,如今我人生经历了很多,是时候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了。大家就叫我D-WADE,或者德维恩-韦德就很好。”

在形容自己在球场上的特质时,韦德形容道:“从表面上看,是因为我的运球和突破。但真正让我与其他球员不同的,应该是我的个性,我知道什么时候挺身而出,什么时候让出舞台让队友表演。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理解团队合作的真谛,但有些人不明白这一点,只知道单打独斗。”

有记者问道,如果选择其他球队的球员与自己组队,会选择哪四名球员?“首先,我会选霍华德,他是最好的中锋。”韦德说出一个人选后,就捂着脸陷入沉思,数秒过后,只好告饶道:“我实在是选不出来。我还要跟那些家伙在场上相见呢,我不想得罪任何人,希望大家理解。”另一个有趣的问题是,詹姆斯在挑选三对三比赛的队友时,选择了克里斯-保罗杜兰特,而忽略了热火的队友韦德。韦德佯装有些生气,表示也不会选择勒布朗,而是另选两人与勒布朗的球队对抗,而“甜瓜”安东尼德隆-威廉姆斯则是他深思熟虑后的人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omog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