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海归教练扎根校园足球 希望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10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我要评论(0)

海归教练扎根校园足球 希望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上次见到戴伟,还是他在家乡杭州富阳带队时,当时他还只是一名学校外聘的足球教练,但如今,戴伟已经是一名如假包换的“海归”,成为了校园足球赛场上的“风云人物”。

“我是去年得到了我们当地足协的推荐,获得了陪同中国足协‘星之队’前往葡萄牙训练、比赛的机会,经过一年的训练,如今已经回到了原先的单位,杭州富阳春江中心小学。”戴伟对记者说。

虽然前往葡萄牙的时间并不长,但球场边的戴伟还是多了几分“明星范儿”,举手投足都显得专业了很多,对于自己的转变,戴伟说:“要说从根本上改变了肯定不可能,毕竟时间还短,对于葡萄牙的足球文化了解还十分有限,但在一些细节上,肯定是有进步。”戴伟的同事、富阳春江中心小学的教练包炜滨也很认同这一点,他说:“别的且不说,在训练的细节上,戴伟就比出国前细了很多,这些都是我们实打实看到的转变。”

在葡萄牙期间,戴伟带着几名中国小球员一直在一家葡乙俱乐部训练、比赛,对于葡萄牙的足球,戴伟的感触很深:“首先就是葡萄牙的足球氛围很好,所有的孩子到了节假日都会到草地上踢球,当然不是为了进什么职业队,只是兴趣,足球真的是他们的第一运动;其次是国外俱乐部的各级梯队很健全,我们所在的俱乐部虽然只是一家葡乙球队,但他们的梯队从6岁到成年队一应俱全。另外葡萄牙的球员并不是像我们之前的体校那样长期集中集训,而是也正常上学,只是放学后晚上7点才来训练。”

回国之后,戴伟本可以去更高级别的球队,但他还是选择留在小学,和孩子们在一起。“时间长了,有感情了。”戴伟如是说。对于未来,戴伟也有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在国家队中出现自己培养的球员:“我就想从基层做起,然后一点点收获,现在中国足球并不缺教练人才,缺的是真正愿意踏实下心来做基层足球的人才,我希望我可以为中国足球做一点贡献,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也是好的。”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