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涌现铿锵玫瑰 姚梦佳靠特长独闯京城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10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林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涌现铿锵玫瑰 姚梦佳靠特长独闯京城

在“奥体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上,来自北京市北安河中心小学队的19名球员格外引人注目,在一帮猛打猛冲的“浑小子”身边,19号队员显得十分轻灵和飘逸,一头的中长发甚至让人想起了上世纪60、70年代曼联(微博 数据) 的王牌球员乔治·贝斯特!走下球场,当记者走上前去采访时,却惊奇地发现,这个“小贝斯特”居然是个如假包换的女孩。

“我叫姚梦佳,今年12岁,是个女孩。”小梦佳腼腆地说。原来本次冠军杯赛并没有安排女子比赛,因此能力出众,甚至已经有过入选国少队经历的姚梦佳就只能勉为其难如花木兰般和男孩子一起比赛了。

“我觉得和男孩子相比,我的技术不错,跑得也不慢,就是身体可能有些吃亏。”姚梦佳所言不虚,相比于和自己同龄甚至比自己还大一些的男孩子,姚梦佳一个轻灵的过人就能摆脱,而且在反击时,姚梦佳的速度也成为了球队最大的利器。

姚梦佳的父亲告诉记者,由于他和姚梦佳的母亲都是运动员,因此小梦佳从小身体就很结实,别的孩子摔倒了可能会哭闹,可小梦佳自己爬起来接着跑……上小学的时候,姚梦佳被学校体育老师看中拉去练长跑,但仅仅练了一年,姚梦佳就因为觉得枯燥转练了足球。这一练就是四年,姚梦佳也逐渐在老家保定练出了名气,如今,她已经被北安河中心小学以特殊人才引进京。足球,已经彻彻底底改变了姚梦佳,改变了姚梦佳一家人的生活。

姚梦佳现在独自住在北京,父母只是节假日过来看望她一下。对于和父母的分离,姚梦佳倒是看得很开:“从小就习惯住校了,父母在不在都行,我的教练对我很好,训练和生活都对我很照顾,我也不太想家。”

更让姚梦佳父母放心的其实还是教练对她学习的严格把关,姚梦佳的父亲说:“以前梦佳虽然学习不错,但算不上拔尖,到了北京,不但球技涨了,教练还要求她把学习搞上去,现在她的学习成绩在全班基本能排进前五名,这让我们很安慰。”

谈及自己的梦想,姚梦佳多少有些不好意思,小声地说:“想进国家队……”其实小梦佳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有过入选国少队经历的她,已经将生活中的大部分融入足球的她,大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女足的股肱之臣。未来,当我们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中国女足阵中一个潇洒飘逸的身影,千万不要怀疑,那就是当年曾经混在男孩子队伍里的姚梦佳!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