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六连杀巴萨史上第一!C罗拯救皇马也救了西甲

2012年10月08日05:2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连杀巴萨史上第一!C罗拯救皇马也救了西甲

霸气十足的C罗(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C罗的疯狂进球依然没退潮,哪怕对手是超强的巴萨(微博 数据) 。为皇马(微博 数据) 首开纪录,遭逆转后单骑救主,葡萄牙人不仅完成了在诺坎普的连续5场破门,成为史上首位连续6场国家德比进球的杀手,更是挽救了西甲(微博 专题) 争冠仅剩的悬念。从这点上说,C罗不仅是皇马的救星,说他是整个西甲关注度和收视率的救世主也不夸张。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开场不久传中给本泽马后者却一脚凌空抽飞得分良机后,C罗与法国国脚换位,后者中路分球,C罗切入禁区没有第二个念头,起脚就直射近角,国家德比参赛场次赶超苏比萨雷塔的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反应已算神速还是经不住C罗抽射球速快,根本来不及封近角。

久违的右手手掌下按,示意巴萨球迷安静,敢在诺坎普96589名球迷之前如此嚣张的,只有C罗。他也成了恶行连连的佩佩之外,诺坎普最憎恨的敌人,不仅因为他连续5次在这爿球场破门,也因为他嚣张的庆祝动作,《马卡报》赛后也注意到这点:“C罗又做出了同样的动作,要求巴萨球迷安静。”

皇马全场10次射门,C罗一人包揽其4,虽然4次过人均未能得手,但攻击欲望却非比寻常,全场5次造成对手犯规,甚至过分敬业选择危险系数很高的倒勾,没能重演本泽马欧冠(微博 专题) 上的绝技反而令自己负伤。但伤病也抵挡不住勇敢的心,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逆转比分后,C罗接到厄齐尔直塞,单刀球冷静推射,为下半时全面转入被动的皇马抓住卫冕大业的最后一线曙光。

皇马落后巴萨11分是不可想象的差距,C罗挽救了西甲争冠的悬念。自打对曼城(微博 数据) 攻入压哨绝杀后,皇马7号突然之间就恢复了上赛季与梅西比肩同行的超级杀手本色,曼城、巴列卡诺拉科鲁尼亚、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和巴萨,葡萄牙人连续5场取得进球,攻入10球,场均2个,恐怖的外星人效率重现江湖。

连续6次出战巴萨,C罗每场必有进球入账。上赛季国王杯1/4决赛,C罗两回合皆破门,之后的联赛夺冠决定性战役,又是C罗奔袭后攻破巴尔德斯的十指关,今夏两回合西超杯C罗射门不多进球不少,又是每场一球。2012年6战巴萨攻入7球,C罗在国家德比的表现全面与梅西接轨。

上一位能连续两个赛季联赛中在诺坎普进球的皇马球员,还是1986-87赛季的乌戈-桑切斯,CR7是25年来头一人。C罗最近4场联赛对阵巴萨都取得进球,其中三次是在诺坎普,他也成为史上首位连续6场世纪大战进球的队员而载入史册。国家德比史上,C罗已斩获10球,距离劳尔的15球已不遥远,甚至也有望冲击迪斯蒂法诺的18球纪录。

本赛季迄今,C罗各项比赛攻入14球,仅就进球一项而言还胜过梅西。此役梅开二度,也是他西甲生涯第20次,而梅西这一数据是37次,不过C罗用了108场联赛完成这一指标,从效率而言还略胜阿根廷人的221场。“我不知他有没机会拿到金球奖,不过他和梅西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穆里尼奥嘴上虽这么说,但拥有如此生猛的C罗,狂人还有什么梦想不可憧憬?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