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狂奔防守!1条胳膊还战斗 如此C罗巴萨该鼓掌

2012年10月08日05:08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狂奔防守!1条胳膊还战斗 如此C罗巴萨该鼓掌

C罗(微博 数据) 带伤仍坚持比赛,让人动容

腾讯体育讯 一场火爆的世纪大战落下帷幕,C罗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双龙会成为本场比赛的主旋律,两人插花般的送上4个进球,着实的让球迷享受了一番。而葡萄牙巨星C罗更是在最近3场比赛中打进8球,包括2个帽子戏法以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更主要的是此役C罗一度托着受伤的肩膀坚持比赛,甚至危急时刻忍着疼痛积极防守。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此役单纯意义上来说是巴萨(微博 数据) 与皇马(微博 数据) 的世纪大战,深层次来讲更是对本赛季的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归属有绝对的影响,而球员方面来说则是关系着梅西与C罗的年度金球之争。两人在本赛季开始之后,都是状态火爆,尤其是C罗最近几战在各项赛事中都视进球如草芥。此战之前更是带着连续两个帽子戏法的成绩出征诺坎普。

事实上C罗从一开始就成为皇马这一方最为耀眼的星光,他上半场22分钟的进球早早的为皇马确立了领先优势,也让自己在世纪大战中连续6战取得进球,数据很是恐怖。哪怕当梅西凭借一己之力逆转比赛之后,站出来拯救皇马的依然是C罗。他在梅西任意球直接破门不久之后就还以颜色,让皇马不失利的同时也让西甲冠军没有失去悬念。重要的是此役踢的十分出彩的C罗,可谓“花样百出”。

在梅开二度之前,C罗上演了一次倒钩戏码,但是没有碰到皮球而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此时C罗就已经有些受伤,但是不久之后便帮助皇马扳平比分。而在第68分钟,C罗转身打门受阻,肩膀也因此受伤,一度倒地不起的葡萄牙人让皇马球迷十分揪心。不过轻伤不下火线的C罗还是坚持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值得让人敬佩的是C罗并未因为伤病在比赛中有所退却。除了进攻端依然凶猛之外,防守端还做出了突出贡献。

伤停补时阶段,佩德罗一路带球差一点为巴萨上演绝杀,而此时防守巴萨佩刀的除了佩佩之外,竟然还有一人C罗。忍着肩膀疼痛的C罗在后面一直追赶佩德罗,接近50米的回防距离给球队很大的帮助,起到一定干扰的作用。可见最后危急时刻,哪怕有伤病的疼痛,为了球队不输掉比赛,C罗做出了绝对的付出。也难怪《马卡报》为C罗造势,“如此拼搏的C罗不仅仅要赢得皇马球迷的掌声,巴萨球迷也应该如此。”

其实这样的C罗并不陌生,皇马7号在穆里尼奥麾下,鲜有替补待命的机会,哪怕是中途换下的次数都是少之又少。经常带着点小伤坚持比赛对于C罗来说也是家常便饭,超强的战斗欲望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则是C罗如此坚持的缘由。如今此役又上演梅开二度,拯救皇马的同时也在又一次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无所不能,第一个进球之后霸气的庆祝动作,以及第2个进球的潇洒自如,都彰显C罗个性,而近3战贡献8球的火爆状态更是全欧难逢敌手。

(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