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超越劳尔!梅西17刀连剐皇马 2.5亿也买不走

2012年10月08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越劳尔!梅西17刀连剐皇马 2.5亿也买不走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攻破卡西利亚斯大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开打前,梅西已经有连续3场俱乐部的赛事没能进球了,联赛对格拉纳达和塞维利亚,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本菲卡,巴萨(微博 数据) 球王都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取而代之的,是他助攻了本队7个进球中的4个。《每日体育报》因此也在赛前大胆预测说:看来阿根廷人是有意要在世纪大战前韬光养晦,先过过助攻王的瘾,等到世纪大战面对卡西时再狠狠发力。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媒体赛前的预言幸运言中,当然对于卡西利亚斯来说这多少很不幸。比赛打到31分钟时,梅西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就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当时巴萨右路由佩德罗传中后皇马(微博 数据) 连续解围失误,佩佩忙中出错给了梅西直面卡西的机会,机敏的阿根廷人怎能错过这样的天赐良机,轻松的一垫就让卡西缴枪。1-1!这是梅西在个人第22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的16次攻破皇马的球门,阿根廷人凭借此球超越皇马传奇射手劳尔的15球,独占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榜眼位置。

好戏并未就此完结。在C罗(微博 数据) 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砸在了人墙上后不久,梅西也赢得了同样的机会,但他的处理更加高明。61分钟时梅西突破被阿隆索放倒赢得任意球,阿根廷人亲自主罚,凝神,屏气,短距离助跑后左脚发炮兜出一记完美的弧线,皮球呼啸着窜进了球门上角。由于弧线过大角度刁钻,且视线被人墙阻挡的缘故,卡西利亚斯即便尽全力飞身侧扑,还是没能阻挡梅西的这脚世界破进球。巴萨凭借此球反超了比分,22场国家德比17球!梅西距离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的18球巅峰纪录只差1球就能追平,25岁的阿根廷人注定将要超越这一纪录,而且将此纪录刷新到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魔幻左脚将卡西打傻眼!”《每日体育报》在赛后毫不吝惜对梅西的溢美之词。事实上本场比赛梅西得到的射门机会并不多,全场比赛仅有过4次打门,其中2次是任意球的机会,上半时的进球源自反应够快抓住对方的失误,等于说全场巴萨队友真正给他创造的运动战的射门机会,实际上只有70分钟时的那一次而已。和过去瓜迪奥拉执教4年时每次面对皇马几乎都有单刀机会时相比,最近的几次世纪大战,梅西得到队友支援的次数明显锐减。超级杯第二回合做客伯纳乌的那场比赛,梅西也曾经利用任意球机会攻破卡西的十指关,那场比赛里阿根廷人的射门次数竟然只有可怜的2次,直到补时阶段他才接宋的传球完成了首次的运动战射门。显然,如果不是梅西通过苦练任意球丰富了自己的进攻手段,在皇马找到限制阿根廷人的办法后,巴萨如今想拿下死敌还真不太容易。

《马卡报》和《阿斯报》都在赛后点出了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主题:梅西和C罗之间的“金球之争”。在全球数亿观众的聚焦下,梅西抓住仅有的两次机会攻破世界第一门将的球门,C罗虽然同样有出色的发挥,但想要超越已经在前三届金球奖评选中积累巨大人气优势的梅西依然相当困难。本周出版的《队报》透露,巴黎圣日耳曼的巨富主席赫拉菲计划用2.5亿欧元买断梅西,并支付给阿根廷人15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每日体育报》揶揄:赫拉菲在看过梅西此役的梅开二度后,应该明白无论出什么样的价格,都不可能说服巴萨转让梅西这样一块瑰宝。

(毛罗)

  • 梅西听众:
    Fue un partido duro, de esos que me gustan jugar frente al Madrid. Es importante que seguimos manteniendo la diferencia. /比赛相当艰难,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喜欢对阵皇家马德里,重要的是我们保持了积分上的差距。
    2012-10-08 07:02:28
  • 全景梅西听众:
    【视频策划:梅西助巴萨战平皇马 任意球破门技惊四座】凭借着梅西(@messi) 的梅开二度,巴萨在主场战平了皇马,而梅西在世纪大战中的进球数也增加到了17个,距离第一名的迪斯蒂法诺只差一球。点击观看梅西精彩表现的视频策划:http://url.cn/4x62co
    2012-10-08 04:37: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