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欧巡赛波兰站丁俊晖4-3希金斯 艰难闯过首轮

2012年10月06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2赛季斯诺克欧洲巡回赛第二站(EPTC2)格丁尼亚公开赛开始决赛阶段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登场亮相迎战“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最终丁俊晖凭借着决胜局的出色表现,以4-3险胜希金斯。决赛阶段第二轮比赛,丁俊晖的对手将是暂列世界第一的马克-塞尔比。

比赛焦点

格丁尼亚公开赛是欧洲巡回赛(EPTC)的第二站赛事,在波兰格丁尼亚体育艺术表演大厅进行。赛事总奖金达到70,000欧元,冠军将获得12,000欧元外加20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中国一哥丁俊晖此前在超级联赛第五轮首战2-4不敌宾汉姆,近期状态略显低迷,而希金斯则在前不久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实现了王者归来,摘得了个人的第25个排名赛冠军。

精彩回放

第一局比赛,希金斯击打红球入底袋获得上手机会,随即单杆轰下22分,由于进攻线路不佳而选择防守。双方经过数杆安全球比拼后,希金斯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获得11分后因为失误送出机会。随后上手的丁俊晖没能把握住机会,单杆得到30+后击打红球不进。再度上手的希金斯这一次没有留下任何破绽,以59-39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远台命中红球,随后击打蓝球入底袋延续进攻节奏,单杆得到14分后中断进攻节奏。随后上手的希金斯尽管连续得到27分,但是击打远台红球时撞袋口而出,给了丁俊晖机会。随即上手的丁俊晖一红一彩打出连续组合进攻,单杆轰下60+后以82-27胜出,将总分追至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局势陷入胶着,丁俊晖击打红球入袋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此后中国一哥经过多次上手,以73-12再胜一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延续良好手感,率先获得35分确立领先优势。但是随后上手的希金斯显示出了极强的控制能力,多次上手后以61-35反超胜出,将总分追至2-2平。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拼远台命中获得上手机会,一红一彩打出组合套路,逐渐控制比赛节奏,两度上手后以77-4再胜一局,总比分3-2率先赢得赛点。第六局比赛,落后的希金斯显示出了顽强一面,利用丁俊晖违例送出的机会,上手单杆轰下73分,以77-1胜出将总分追至3-3平。

决胜局比赛,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6分后中断进攻节奏。随后出场的丁俊晖把握机会,红球彩球轮番打进,单杆再度轰出50+完成超分,从而凭借着决胜盘的出色发挥,总比分4-3险胜希金斯。决赛阶段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将是马克-塞尔比。 (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