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皇马巴萨开战地球都停转 德比誓夺3分

2012年10月05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皇马巴萨开战地球都停转 德比誓夺3分

穆帅展望世纪大战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第三场世纪大战将要拉开帷幕,周末,皇家马德里队将前往诺坎普客场挑战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队。此役开打前,皇马(微博 数据) 主帅穆里尼奥接受了法国电视频道《贝恩体育》的采访。

谈到皇马新赛季开赛以来的表现,穆里尼奥这样表示:“皇马本赛季和上赛季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去年我们不是冠军,今年我们则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开启新赛季。在我看来,今年球队在开赛以来还是展现出了卫冕冠军应有的气质,我们凭借出色的发挥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同样有不错的表现,因此我们为什么不能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也会有更好的表现呢?”

说起周日就要开打的国家德比大战,穆帅表示:“世纪大战是皇马人喜欢参加的比赛,我相信对于巴萨(微博 数据) 人来说也是如此。世纪大战有别于其他的联赛,重要程度更高一些,对很多足球迷来说,当皇马和巴萨踢比赛时,地球似乎都停转了。但在我看来,世纪大战就是一场拿3分的比赛,而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卫冕,皇马和巴萨都明白,只有一支球队能拿着3分昂首离开,留给对手的只能是0分。”

对于皇马目前的形势,穆里尼奥拿上赛季切尔西(微博 数据) 赢得欧冠(微博 专题) 的经历做起了对比:“我想上赛季没多少人看好切尔西赢得欧洲冠军杯吧?对于切尔西夺冠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拥有一颗蓝色的心脏。本赛季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取得突破。”

谈到皇马球员,穆帅着重比较了两大前锋本泽马伊瓜因。“本泽马像是水中的游鱼一样,有时我让他踢9号,有时他也能打10号,他的活动能力很强。伊瓜因则是典型的中锋,在更靠前的位置上完成进球。他们两人皇马都需要,想要决定他们谁能首发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每场比赛我会根据他们的准备情况和对手的情况才能最终决策。”

穆里尼奥还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这样一番展望:“现在我在皇马过的非常开心,非常希望能在这里继续自己的执教生涯,我和皇马还有4年合同在身。在英格兰和西班牙执教过后,我意识到我的履历上需要镀皇马这一层金,如今我如愿以偿了。我总是喜欢挑战自己,过去在伦敦的生活很愉快,我确信自己将来还能重返英伦。当然我也期待着有机会在第五个国家赢得顶级联赛的冠军(法甲),是否考虑巴黎圣日耳曼?现在他们好像不需要我吧。”

(毛罗)

  • 在取得了欧冠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后,皇家马德里全队有一天的休息。他们将于明天开始投入到训练当中,为对阵巴塞罗那的西甲德比做准备。(北京时间10月08日周一,01:50)。
    2012-10-04 21:34:33
  • 【迎德比,传照片,赢球衣】点击http://url.cn/6kyy4s 进入巴萨官网,上传你的精彩照片,与来自全世界的巴萨球迷一起分享共同的“红蓝情结”,为巴萨在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助威。我们将在所有参与活动的带有中国元素的照片中选出精彩作品与大家在腾讯微博上共享,并向获奖者赠送巴萨球衣。#classicFCB#
    2012-10-04 23:59:2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