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于洪臣现场观恒大难掩失望 足协:恒大还年轻

2012年10月02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吴箴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晚,广州恒大(微博)与沙特伊蒂哈德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为一张亚冠半决赛入场券拼尽全力。然而令近4万现场观众郁闷的是,2届亚冠得主凭借一次反击将两队4分之1决赛第2回合的比分定格在1:2,恒大最终以4:5被伊蒂哈德淘汰的结果把现场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及原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搞得目瞪口呆。协会有关人员赛后评价,恒大虽然表现顽强,但是一支成熟的球队需要完善的内容来自方方面面,现在的恒大还“年轻”。

恒大队的2球领先优势保持到全场第78分钟,然而对手的一次反击却葬送了主队的好局。据现场目击者称,当伊蒂哈德扳回1球的时侯,坐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主席台的于洪臣不禁一怔,随后摇头抱憾。就在飞抵广州之前几天,于洪臣与马成全两人刚刚随体育总局考察团前往巴西阿根廷乌拉圭3南美国家。而他们考察的主要目标正是南美职业足球。

上周末恒大在中超联赛不敌中能后,于洪臣还专门就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后卫张林芃的违纪行为提出了批评。不过为了避免在亚冠4分之1决赛之前给恒大“泄气”,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公布两人的具体处罚结果。于洪臣临赴羊城之前,也跟属下表示,他此行最重要的目的还是给恒大队打气,毕竟为了这支球队打好亚冠,中国足协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包括给予恒大外援引进的优惠政策。

今晚比赛结束后,休假中的中国足协部分官员都对这个结果感到遗憾。不过协会有关人员表示,对于恒大出局,他们并不意外。这是因为,虽然恒大队在最近几年国内职业联赛中呈现出迅猛上升的态势,但是这支球队从恒大接手起到今年冲击亚冠,前后不过2到3年。即便俱乐部引来诸如里皮这样的金牌教练、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这样的强援,但是在赛场上,比赛的主角不止是名帅和名将,而是两个集体间的对话。相比于6进亚冠4强战、两夺亚冠冠军的沙特代表,恒大队还显得比较年轻。

另有足协内部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恒大队在国内足坛已经被捧到一定高度,而外界的过高期望以及恒大老板许家印的热望难免导致球队心态失衡。恒大队在联赛中被舜天后来居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位人士说,“其实恒大队被淘汰也未必是坏事,至少,事实证明,仅仅依靠大牌球员和特惠政策,并不能带来胜利。恒大还需要循着足球的科学规律循序渐进。”(吴箴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