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恒大亚冠征程回顾:对韩最大胜利 难过西亚坎

2012年10月02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在2012年亚冠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广州恒大(微博)主场2-1战胜伊蒂哈德,但以4-5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无缘杀进四强。今年是恒大第一次征战亚冠。在该队本赛季亚冠的所有比赛中,他们取得5胜1平3负的战绩。从首战5-1大胜全北的辉煌,到紧接着主场1-2负武里南联的耻辱;从主场3-1大胜日本J联赛冠军的喜悦,到紧接着被全北逆袭的尴尬,小组赛阶段恒大的经历就颇为丰富。小组末战克敌晋级是恒大实力的体现,1/4决赛最后时刻被伊蒂哈德进球,失去进四强的机会,是大赛经验欠缺所致。

一波三折之亚冠初体验

恒大高层在球队去年取得联赛冠军后,已经不满足在国内称王,他们非常渴望在亚洲范围内与水平更高的球队一争高下。年初该队就颁布了本赛季惊人的奖金政策——亚冠实行6306政策——每胜一场奖600万,每平一场奖300万,每输一场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600万,而且是每场结算一次。

3月7日,广州恒大迎来该队建队历史上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当时该队的主教练还是韩国李章洙。李章洙提前一周将球队拉到了还颇有些春寒料峭的韩国进行备战,而上赛季K联赛冠军、亚冠亚军全北现代一开始根本没把恒大放在眼里。但比赛打下来,恒大凭借克莱奥、孔卡、穆里奇三杆南美洋枪的出色发挥,5-1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不过3月21日的第二轮小组赛,恒大在联赛中刚0-2输给同城对手富力后,主场1-2输给泰国三冠王武里南联。在首战大胜全北后,恒大将士对自身的定位有些浮躁,对来自泰国的球队也有些轻视,再加上球队的士气不高,因此遭遇了这场失利。

一波三折之生死考验

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广州恒大非常小心翼翼地在客场0-0逼平了去年J联赛的冠军柏太阳神,稍微稳定了一下军心。4月17日回到自己的主场,恒大凭借孔卡、穆里奇的进球,3-1战胜柏太阳神迎来出线曙光。不过在5月1日的小组第5战中,恒大主场被全北现代逆袭,遭遇1-3的惨败。否从小组中出线,得看下一轮客场对阵泰国武里南的比赛结果。而且当时那场主场失利,爆出孔卡不满中途被换下,怒踢矿泉水瓶的一幕,将相不和让恒大内部也在经历极为艰难的一个时期。

小组最后一战,恒大国产前锋郜林先进一球,打破了自己长达1400分钟的进球荒。但随后郑智的乌龙助攻,让对手追平比分。第89分钟,克莱奥)制造点球,孔卡主罚命中完全绝杀。恒大在获得小组出线的同时,全队也得到了2700万的晋级奖。有意思的是,恒大主教练在该队取得这场胜利后,被俱乐部宣布下课,意大利著名教练里皮(微博)正式入主恒大。

一波三折之难过西亚坎

5月30日,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日本球队东京FC,杀进亚冠八强。克莱奥成为该队晋级八强的进球功臣,里皮完成了自己带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很令人满意。

不过在9月20日的1/4决赛首回合中,恒大客场2-4输给了西亚劲旅伊蒂哈德。为应付密集赛程,恒大不惜派两架私人飞机将所有将士送到沙特参赛,连大米和厨师都是国内专门带过去的。巴里奥斯的加盟并没有让恒大的攻击力立即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尽管巴里奥斯这场比赛有一次助攻,但还是不能帮助球队摆脱客场输球的厄运。2-4,意味着恒大回到主场必须净胜对手两个球才能晋级四强。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1/4决赛第二回合前,亲自宴请了全队,将单场赢球奖金提高到1600万,下达必杀令——要求球队5-0大胜伊蒂哈德。比赛中巴里奥斯表现非常出色,孔卡在前场也很活跃,上半场两人就各进一球。但恒大的运气稍微欠缺一些,除了两个进球之外,还有两次射门中了门柱,另有一次空门没进。下半场恒大被对手追回一球,尽管2-1战胜对手但总比分4-5被对手淘汰。

今年恒大的亚冠经历可谓一波三折,尽管他们没能进四强,没能立即实现称霸亚洲的愿望,但今年的这些经验,是他们来年继续征战亚冠、取得更好成绩的非常好的铺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