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他筑起一个人的中国长城 每寸草皮都有他身影

2012年10月02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2日,广州天河体育场眼泪在飞,广州恒大(微博)含恨止步在亚冠8强,2-0的比分没有保持到最后,最终2-1战胜对手,总比分4-5赢球出局。里皮(微博)没有上演主场翻盘晋级亚冠四强的好戏,但我们仍然有收获,秦升(微博),前辽足的悍将已经锐变成了一名值得教练信任的球员。

这场比赛中,我们不仅要记住里皮的世界级指挥,孔卡领衔的恒大攻击群,更要记住今天为广州恒大撑起腰杆的秦升。这场比赛过后,请叫秦升“加图索”,即便他没有加图索吓退哈姆西克的佳话,但我们已经被秦升在场上展示出的防守艺术所折服,秦升上位记,现在才开始。

因为第一回合在沙特2-4被伊蒂哈德逆转,广州恒大今天没有任何的退路,除了进攻就是进攻,赛前恒大上下也是纷纷表态,队长郑智说:“我们会给球迷一个交代,虽然首回合失利,但现在队员们都信心十足,相信我们能够翻盘成功。”。许家印更是开出了高达14米高的奖金(税前1600万人民币,根据中国银行提供的数据,100张100元新版人民币新币有0.9厘米厚。)。

广州恒大除了有信心,还有金钱的刺激,球场上拼命也是理所当然,里皮也没食言,首发11人阵容一改最近惯用的“352”,而是单后腰的“3142”。而关键的单后腰位置则是交给了前辽足悍将秦升。

恒大搏命般的出击,让伊蒂哈德感受到了这支中国球队的恐怖战斗力,也让赛前他们的挑衅言语变成了自扇耳光。而我们真的该感谢的人除了里皮和进球的巴里奥斯、孔卡之外,还有看到秦升的贡献。

中国足球虽然出境一直不好,但我们可以骄傲的确是中国一直不乏优秀的后腰球员,赵旭日、郑智、黄博文和周海滨(微博)等人,每一个人都具备去海外踢球的能力,而到恒大之前的秦升,想必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的。但就是在里皮的手下,无名小卒成了中超冠军阵容中不可缺乏的一名战将,本场比赛秦升更是将停赛复出的赵旭日挤到了替补席上,可见里皮是多么的看重这名新晋国脚。

球员报答主教练信任最好的方式就是比赛中的表现,秦升在比赛中的表现,我们只能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中国版加图索”。加图索是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中最信任的球员之一,米兰屠夫除了凶狠的防守之后,强大的气场是他成为世界级后腰的重要因素,而今天的秦升将加图索的这两点做的是淋淋尽致。

广州恒大开场后就用凶猛的进攻压得对手疲于奔命,但零星的反击仍旧可以威胁到广州恒大球门。不过也仅仅是威胁罢了,实质的致命进攻沙特人几乎没有,而这也是拜秦升所赐。秦升就像一个橡皮糖一样,伊蒂哈德无论谁拿到皮球都会看见恒大8号的身影。而值得我们骄傲的是,秦升上半场数次凶狠的防守没有拿到一次黄牌,相比对手的“杀伤式”防守,秦升教给了沙特人什么才是防守艺术。上半场广州恒大一张黄牌没有,而伊蒂哈德就像收红包一样的攒到了3张,并且均是后防球员!这样体现出了,作为防守球员的秦升自身能力的扎实。

如果说秦升是怎么做到顶替赵旭日成为广州恒大的首发后腰,那我们就该看看防守滴水不漏的秦升,他在进攻上的贡献。秦升有一招特点十分鲜明的绝技——大力手抛球,秦升在场的时候,广州恒大前场的界外球和角球再无区别,这对于今天急于进球的里皮来说,简直就是求之不得的大礼,毕竟禁区内的巴里奥斯可是个喜欢高球的杀手。

从天堂到地狱,广州恒大含恨出局,但这仍然不能阻止他们成为中国足球的骄傲,甚至是中国的骄傲。作为这个倍受尊重集体中的一员,秦升不是前台的英雄,但他一定是最受球队信任的一员。没有秦升在身后保驾护航,怎能有今天的“中国风暴”。失败不代表全盘否定,就像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的,这场比赛赢了,中国足球改变不了什么,输了也坏不到那里去。我们满意今天的过程,同样也满意今天场上所有球员的表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