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薛立谈校园足球冠军杯 称孩子们踢出足球味儿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2日20:57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薛立谈校园足球冠军杯 称孩子们踢出足球味儿

薛立与记者们畅聊冠军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首届“奥体杯”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薛立在开幕式后与记者就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于校园足球冠军杯的举行,薛立表示:“冠军杯赛给了各个城市、学校一次近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的机会。与此同时,还能在国庆期间感受到奥运文化遗产所带给孩子们的知识。”

作为嘉宾,薛立在出席完开幕式之后与记者们聊了聊她 对于冠军杯的举办,以及通过三年多时间来她对于校园足球的认识和理解。

“首先,参加校园足球冠军杯的参赛队伍是在2011年度 在各个城市的优胜队或冠军队来参加全国的联赛。而参加该比赛的学生必须是学习成绩好的,而不是学生们只训练不读书的,这是不行的。其次,这些参赛的学校是自然形成的足球校队,而不是说将该城市的优秀苗子集中到一个学校来,以这学校的名义来参赛,这是不鼓励的!”薛立 说道。

从薛立的这番言论中不难理解,所谓的参加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的参赛队伍及其球员必须是这名学生是该校的学生,而且该学生是必须要进行日常课程学习的小球员。

对于很多参赛队伍的球员和教练来说,他们或许是人生中第一次来到北京参赛足球比赛。而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正是为小球员和教练员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对于该观点,薛立谈到:“国庆期间让孩子们和教练员聚在一起踢球,这不仅仅能够感受到奥运文化遗产所能够带给孩子们知识,开拓视野。与此同时,也是各个地方学校间的一次交流盛会。”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薛立不禁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这些学校间的足球队能够在这相聚一起比赛,彼此间会建立联系。等球队回到各自的地区后会增加彼此间的联系,而这些联系是建立在能够互相通过足球比赛来学习。

在被问道第一次举办冠军杯赛为何不设立女子组的比赛时,薛立解释称:“第一次举办冠军杯挑战还是很大的。 这需要我们一步步来进行。全国校足办打算将在今后增设初中和高中的比赛。”

其实就在年初,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就在酝酿在国庆长假期间举办一次校园足球的大聚会。毕竟,对于校园足球来说,每年只有全国夏令营和冬令营这样性质的大赛能够将全国各地的优秀小球员们聚集在一起。冠军杯赛的设立的确是对全国性质的校园足球活动的一次很好的补充。

面对鸟巢踢足球比赛,这或许是很多足球爱好者心目中的“朝圣地”。而冠军杯赛的举办正得益于北京奥体中心的大力支持。“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再加上鸟巢就在比赛场面前。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不要说是孩子,就是成年人都会感动非常兴奋。”“在此,奥体中心给予孩子们一次非常优质的场地设施,让孩子们得以放松心来参与到足球运动中。”薛立补充说道。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的主任,薛立从09年到现在一直关注着校园足球的成长。而她也向记者们摊开心扉谈了谈她心中的感受和变化。“最鲜明的就是孩子们慢慢会踢球了。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踢球就是一脚球,一窝蜂冲上去。而现在,孩子们知道配合了,知道了传球的空间 。而且,他们还知道要拉开距离,拉开角度,有空间去进行配合等等。总之,就是孩子们踢出了足球的味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