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韦迪:校园足球伴随孩子成长 做到让家长放心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2日17:30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韦迪:校园足球伴随孩子成长 做到让家长放心

韦迪在冠军杯赛开幕式上致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首届“奥体杯”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在北京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全国21个城市24支优秀学校代表参加。作为本届比赛的领导嘉宾,国家队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冠军杯赛的揭幕战打响。为此,韦迪与几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道为比赛首场比赛开球。随后,韦迪与几位嘉宾一道坐在场边观看孩子们比赛。在看球期间,韦迪在与前国脚、现北京国安足球队队员邵佳一在聊着些什么,但很明显两人的交谈很多都关于中国足球方面。

作为中国足协的一把手,韦迪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而就在他观看揭幕战后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校园足球的主要目的是让足球能够伴随着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孩子们通过足球活动能够体会到团队的作用,体验到胜负、喜悦和失败。

从2009年到2012年,校园足球已经走过了三年多的时间。在这期间,校园足球活动的规模呈现着巨大的变化。在每年的冬季和夏季,全国校足办会举办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此外,在这些全国性的校园足球活动中,还会通过选拔选出有天赋的孩子进行跟踪和备案。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从中发现好的足球苗子来加以培养。

对该种做法,韦迪在采访中做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表示:“在参与校园足球的这批孩子当中 ,会有天赋的孩子不断的涌现出来,也会充实到足球专业队伍当中去。”

在谈到中国足球基础问题时,韦迪在采访当中直言不讳的表示称,“对中国足球发展而言,我们的基础太薄弱,这个基础的薄弱主要的表现在,规模太小太小了。中国足球要想真正的走出去,就需要我们应该动员或创造条件,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中国目前注册在案的球员全国只有2万多,这跟我们近邻日本比是有差距的。日本的足球注册人口在100万,这当中的差距能说明我们之间的足球水平差距为什么会越来越大。”

对于校园足球今后的发展趋势和方向,韦迪称,对中国足协而言,下一步就是要扎扎实实地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推动与城市为基础的城市的校园足球。让更多孩子在本城市内有机会参加,每个周能有一次比赛机会。形成这样的局面,中国足球才能发挥了真正的社会功能。

每当中国足球屡屡在大赛中饮恨时,人们很自然的想起邓小平同志说的一句话“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然而,这么多年来,所谓的抓娃娃足球又该这么抓,如何抓?在采访期间,韦迪做出了他的解释:“小平同志80年代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应该说我们在从娃娃抓起这个阶段理解有片面性。从娃娃抓起的这个状态应该是有更多的孩子能参与进来。而不是说从更小的年龄,参与的规模不断的扩大。让足球为人的成长服务,让足球为社会发展服务,让足球成为参与者终身受益的伙伴,只有这样才有更多的家长放心地让孩子来踢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