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马龙福地不可阻挡 夺冠应感谢一人

2012年10月01日0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12年男乒世界杯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马龙(微博)在决赛中4比0横扫波德国名将波尔(微博),首度问鼎世界杯单打冠军。赛后,国际乒联(微博)官网对冠军争夺战进行点评,认为马龙在决赛中表现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在夺冠过程中,他更应该感谢的是小组赛第二轮输过的 庄智渊,因为输给对方之后他就再也没丢过一局。

乒联官网这样写道,英国是马龙的福地,在这个乒乓球运动的诞生地,他再一次获取了冠军,此前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中,他赢得了男子单打冠军,在2011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同样取得成功,今年早些时候即8月份,马龙获取了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在伦敦获取胜利的八个星期后,周日在利物浦(微博 数据) 进行的男乒世界杯上,马龙赢得了自己首个世界杯单打冠军头衔。

可以说,马龙不仅仅是赢得了冠军,而且获取冠军的过程中他展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直落四局击败了德国名将波尔,比分是11比4、11比3、11比8、11比9。

在2011年伦敦exCel体育馆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马龙战胜了队友张继科(微博),他展现了自己不俗的正手。在利物浦同样如此,正手的攻势如机关枪重复射击一样,让波尔都不禁点头称赞。

马龙在赛后表示,赛前和教练秦志戬(微博)对这场比赛最好了充分准备,研究了作战计划。在成功问鼎冠军的过程中,或许马龙更应该感谢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远比感谢金克霍尔、梅兹、许昕(微博)和波尔的理由要更多一些。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0比4完败给庄智渊后,马龙就再也没输给一局,之后的三场比赛,他全部是直落四局速胜。

决赛与波尔一战,马龙展现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前两局完全处于主动,在疯狂的攻击波下,波尔毫无招架之力,后者在半决赛与萨姆索诺夫的交手中同样如此,前两局迅速败下阵来,不过德国球星此后打得更为积极,迅猛的进攻帮助他连扳四局逆转获胜。

然而面对马龙,波尔第三局同样采取更加积极上手的方式力求扭转被动局面,一度以8比7领先,可以说有机会赢取这局的胜利,但是马龙改变了他的战术,随后连取4分以11比8再胜一局。对波尔来说,局面不利是显而易见的,让人惊讶的是,马龙似乎没有放松,波尔也没有暂停。马龙当时有喘息的空间,他是自信的,而波尔则有些怀疑自己,事实上,德国名将做了错误的决定。

在第四局马龙10比7领先有3个赛点之时,波尔挽救了一个赛点,马龙的教练秦志戬立刻叫了暂停,暂停后波尔又救了一个赛点,但他无法完成帽子戏法,马龙赢得了下一分,最终获得胜利,并用欢呼为自己庆祝。

中国队员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但之前也有中国选手遭遇了失利,另一位来自中国的许昕曾在小组赛中击败过萨姆索诺夫,比分是4比1,相对轻松赢得了胜利,而在铜牌争夺战中,形式出现逆转,与许昕比较,白俄罗斯名将的控制更加突出,许昕的正手则失误频频,结果36岁的萨姆索诺夫笑到最后,比分是4比2(11比8、11比5、7比11、11比1、6比11、11比6)

这是萨姆索诺夫第14次出现在男乒世界杯的赛场,首次参赛是在1996年法国尼姆,当时他获得第三名,16年以后的利物浦,他同样收获的一枚铜牌。(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