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马龙横扫波尔首度折桂 国乒实现三连冠

2012年09月30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马龙横扫波尔首度折桂 国乒实现三连冠

马龙最终战胜波尔捧杯(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2时30分,2012男乒世界杯展开决赛较量,马龙(微博)迎战德国名将波尔(微博)。马龙以4-0横扫波尔,首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国乒赢得了该项赛事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龙首个世界大赛单打冠军。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马龙现世界排名第二,2008年、2009年两次参加世界杯均止步四强获得第三名。本次世界杯顶替张继科(微博)参赛,他的目标就是夺得个人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小组赛中,马龙首轮以4-1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次轮0-4爆冷负于中华台北选手 庄智渊,最后一轮4-0横扫英国选手金克霍尔,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八强。1/4决赛里,马龙以4-0横扫丹麦名将梅兹,半决赛再以4-0轻取队友许昕(微博)挺进决赛。波尔前面的比赛则顺风顺水,在小组赛里取得全胜顺利出线,1/4决赛又以4-0大胜朱世赫,半决赛以4-2战胜萨姆索诺夫后也入围决赛。波尔曾两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此番他也力争第三次夺冠。

首局比赛里,波尔凭借着在相持球上的优势,取得2-0领先。随后马龙亦是通过犀利的斜线球来抢分,一举以3-2超出比分。随后马龙继续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以5-4领先。马龙则是利用出色的发球及侧身反拉,有条不紊的巩固着自身的优势,在连连得分后,也以10-4的比分拿到了局点。随后马龙没再给波尔任何机会,以11-4轻松拿下该局。

次局比赛里,马龙则以出色的拉球,每板球都直接给对手制造威胁,以5-1保持领先。马龙的反手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继续保持着不错的效果,也以8-3继续保持着领先。马龙随后依然占据主动,他的发球抢攻给波尔制造了极大的威胁,令波尔毫无办法,以11-3顺利拿下该局后,也将总比分扩大至2-0。

第三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打得旗鼓相当,一路战成2平。随后波尔便采用搏杀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一举以7-5领先。但马龙依靠挑打接发球辅以出色的斜线进攻,有条不紊的重新超出了场上的比分,以9-8再度领先。马龙以出色的反拍进攻,得以继续扩大自身优势,在以11-8拿下该局后,总比分上也以3-0遥遥领先。

第四局比赛里,马龙通过台前的对拉占据主动,继续牢牢压制着波尔,以4-2取得领先。马龙愈战愈勇,以大幅度的击球充分调动着波尔,也以7-5继续保持优势。随后马龙再采用反手侧拉,以9-6继续保持优势。随后的比赛里,波尔大胆采用博山战术,趁机连连追分,将比分追成9-10。但马龙随后拿到关键分数,也以11-9拿到该局夺冠。(乔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