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赛前准备不太充分 与马龙差距没这么大

2012年09月30日20:4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利物浦(微博 数据) 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30日上午在这里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马龙(微博)以4:0轻取队友许昕(微博),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他将与德国选手波尔(微博)争夺冠军。

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在小组赛第二场以0:4输给中华台北 庄智渊后,曾让人怀疑他的状态在奥运会后因为缺少系统训练受到了影响,但前一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丹麦的梅兹后,这些怀疑都烟消云散。对许昕的比赛更让人看到了一个成熟冷静而且老辣的马龙回来了。

这是马龙今年第三次与世界排名第三的许昕交锋,前两次是在匈牙利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上,马龙一胜一负,今年的比赛一开始,许昕保持了进攻凶猛的风格,但面对马龙的稳定的发挥,他频频失误,几乎没有什么机会。最后马龙以11:4,11:4,11:4,11:8获胜。

“许昕打得很凶,发挥得也非常好,但一开局落后,他的压力非常大,”马龙赛后说。

许昕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他说:“我准备得不是太充分,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并进入半决赛,心态调整的不太好。我比马龙的确逊色一点,但差距没有这么大。”

马龙曾在2008年和2009年两次参加世界杯,都止步于半决赛,第一次输给了波尔,第二次败给了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这一次他在决赛的对手将是波尔,在当天的第一场半决赛中,波尔以4:2淘汰了萨姆索诺夫。

“我和波尔实力相当,就看谁能调动好对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这样的决赛使马龙三次世界杯都与波尔有交锋,第一次失败后,他在第二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对手。这次决赛,马龙获胜,将夺取个人生涯中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单打冠军,一旦失败,将使波尔成为世界杯三冠王。

决赛将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