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止步四强验证差距 90后接班仍需大赛历练

2012年09月30日2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许昕(微博)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他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便能打进四强,也着实可圈可点。若非在半决赛里遭遇到马龙(微博),那么许昕可能会走的更远。0-4的比分较为尴尬,却也说明了许昕同顶尖选手间,仍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作为90后代表人物的许昕,但若想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翻越张继科(微博)和马龙这两座大山,获得一个单打名额,仍然是任重而道远。

在张继科和马龙之后,许昕是下一代90后军团的领军人物。他在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战绩着实不俗。2011年时,许昕先后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深圳大运会;2012卡塔尔公开赛、亚洲杯赛、上海站和俄罗斯站上,将男单冠军的荣誉收入囊中,展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势头。

许昕的成长空间极大,存在着冲击由张继科、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龙所组成的第一梯队的潜力。然而,许昕在真正的大赛上,尚缺少表现自己的机会。许昕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上,所拿到的冠军,要么是在双打项目上,要么是在团体赛上。然而,随着奥运会取消了双打金牌,而团体项目上中国的优势之大无人能及。故而,令许昕的大赛成绩仍略显含金量不足。许昕最需要证明自己的,便是在单打项目上取得突破。

迄今为止,许昕所参加的世界大赛,包括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以及今年的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世界杯。在世乒赛上,许昕在16强时便出局,早早的折戟沉沙。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许昕则止步于四强,以0-4惨败给了师兄马龙。故而,许昕虽然在巡回赛上,曾有过战胜波尔(微博)、马琳(微博)和王皓等一流高手的显赫经历,但这类赛事的含金量,毕竟同三大赛相比要低上一个档次。故而,许昕最需要的,仍是要在三大赛的重要舞台上,来充分证明自己的能力。

作为国乒90后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许昕迟早要接过前辈们的枪,开创属于自己的年代。但这个接班的时间可早可晚,随着王皓年龄的增大,将在日后逐渐淡出,许昕也获得了抢班夺权的良机。若一切正常,许昕有望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进入到国乒的团体阵容当中。但若想挤开张继科或者马龙其中的一人,进入到单打阵容当中,仍存在着不小的难度。除非许昕在这几年的大赛上,取得突飞猛进方有可能。

许昕的天赋及近年来的进步,无人能够忽视。但经验上的相对不足,以及顶级大赛成绩上的匮乏,却成为目前制约他的致命伤。在世界杯上输给马龙不意外,毕竟在当今的男子乒坛上,马龙属于超一流的高手。如今,许昕距离马龙仍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在日后,许昕能否有效缩短这个差距,赶到一流高手的行列中来,值得所有热爱国乒的球迷密切关注。(乔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