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马龙四局完胜许昕进决赛 将与波尔争冠

2012年09月30日1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马龙四局完胜许昕进决赛 将与波尔争冠

许昕在比赛中十分低落(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2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英国利物浦(微博 数据) 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名将马龙(微博)直落四局以4-0击败队友许昕(微博),晋级决赛。第二局,马龙送出一波6-0的冲击波,堪称亮点。今晚22点30分,马龙将与德国名将波尔(微博)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点击进入男乒世界杯决赛:马龙VS波尔

这次世界杯赛,中国队“雪藏”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微博),只派出了目前尚未有单打世界冠军头衔的马龙和许昕出战,意图很明显,就是让他们俩借机圆梦。尤其是在去年底到今年初一度取得51连胜的马龙,很多球迷都为他没能在伦敦奥运会打单打而遗憾。他的技术完美已赢得高度赞誉,只是大赛成绩一直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这次比赛,马龙小组赛2胜1负排名第二,1/4决赛他击败了丹麦选手梅兹,入围四强。许昕小组赛三战全胜,而且仅丢一局,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首局比赛,马龙进入状态较快,他的前三板极具威胁,几度逼迫许昕失误,开局马龙就确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马龙打得小心谨慎,失误较少,而许昕技战术几乎被马龙全部识破,进攻的路线也都被对手封死,结果这一局马龙以11-4领先。

第二局比赛,马龙继续强势发挥,开局他依靠正手的接发球抢攻、相持中的侧旋以及高质量的搏杀、对手的失误打出了一波6-0的冲击波,这也给了许昕极大的心理压力。被动之下,许昕思路有些乱,在一记回球出界后,马龙以10-4拿到局点,随着反手的下旋球进攻得手,马龙以11-4胜出,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短暂相持,随后马龙突然发力,连续的正手进攻打成了一波3-1的小高潮,以6-3拉开比赛,马龙在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进攻后,赢得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掌声。6-4后马龙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逼迫许昕接连失误,在送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马龙以11-4拿下这一局,局分3-0继续领跑。

第四局比赛,2平后许昕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连得三分,以5-2保持领先。随后双方刺刀见红激战开来,许昕在摆短后直接正手进攻得手,以8-6领先,不过马龙利用许昕的失误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8平。局末阶段,马龙再接再厉连得三分,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8,从而以局分4-0横扫许昕,晋级决赛。今晚,马龙将与德国名将波尔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