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虽败犹荣创赛季最佳 惨败恐因困倦饥饿

2012年09月27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亚洲球员巡回赛宜兴站(APTC2)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东道主名将丁俊晖0比4不敌斯蒂芬-李屈居亚军。丁俊晖昨天经历一日三战残酷赛程,今天上午继续苦战,半决赛、决赛之间甚至来不及好好吃一顿午饭,睡眠不好和饥肠辘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决赛发挥,不过亚军仍然创造小晖赛季个人最佳战绩。

丁俊晖新的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APTC1在主场1/4决赛3比4惜败给了宾汉姆,其后无锡精英赛首轮2比5不敌马克-戴维斯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轮4比5输给了大磨王艾伯顿,超级联赛总算是4比2掀翻墨菲一扫颓势,但UKPTC3在第三轮又2比4倒在达赫迪杆下。上海大师赛被寄予厚望的丁俊晖首轮4比5遭马克-金逆转,上演了一轮游,赛后丁俊晖坦言太乏了,无法全身心投入比赛,给一张床就能睡着。

APTC2在宜兴举行,这是丁俊晖的家乡,小晖在临时排名跌到第12后,也急需取得佳绩重返前八。丁俊晖第一场慢热,手感生涩,与奥利弗-布朗的比赛杀到决胜局,没有打出一杆50+,4比3惊险取胜。其后小晖又面临一天三赛的考验,4比1轻取唐俊,4比1完胜汤姆-福德,4比2力擒坎贝尔。在半决赛中国德比里丁俊晖又4比2淘汰了曹宇鹏(微博)

丁俊晖前几场比赛渐入佳境,频频打出破百高分,但在决赛里小晖判若两人,完全被斯蒂芬-李压制,很快就以0比4败下阵来。究其原因,丁俊晖曾不止一次指出不擅于在上午比赛,还没睡醒就比赛的感觉可不爽;而且小晖半决赛与曹宇鹏纠缠了太长时间,中午几乎来不及吃饭,就要马不停蹄的与斯蒂芬-李决战,这也肯定影响了小晖的精力。

丁俊晖在第一局其实本来有机会拿下,52比28后,架杆打绿球并不困难,但这个超分绿球却出现偏差,胖子李上手一杆清台53比52拿下,丁俊晖冤枉的先折一阵。第二局比赛丁俊晖也是有机会,怎奈胖子李运气奇佳,打底袋不进,球却鬼使神差的滚进中袋,只能说运气不站在小晖这边。第三局、第四局胖子李打出了气势和准度,而这个时候小晖精力已经跟不上,让对手又轻松赢下两局。

丁俊晖尽管功亏一篑没有赢得冠军,这固然令人遗憾,他没能打破排名赛主场7年无冠的魔咒,也没有能赚足排名积分,但亚军已经是小晖新赛季的最好成绩,一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就连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巨星也经常因手感回落陷入冠军荒,希金斯前不久上海大师赛才打破16个月无冠的尴尬,所以国人不要给小晖压力,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小晖能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丁俊晖连续疲劳征战,并且要应付各种活动,还要面对舆论的巨大压力,在这样的逆境下取得现有的成绩已经不错了。接下来小晖需要尽可能的休息调整,提高连续作战能力,并且保持比赛专注度。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丁俊晖新赛季所输的所有比赛,都是败给了非超一流选手,小晖落败均非技不如人,而是体能、心理和专注度出现了问题。(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