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破百4-2曹宇鹏进决赛 将与胖子李争冠

2012年09月27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亚洲球员巡回赛宜兴站(APTC2)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中国德比里,丁俊晖单杆破百,4比2力挫曹宇鹏(微博)晋级决赛,将与斯蒂芬-李争夺冠军。

比赛背景:

丁俊晖新赛季显得有些慢热,无锡精英赛、澳大利亚赛、上海大师赛,三个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一场。小晖PTC战绩也并不是很理想,此次家门口的宜兴赛,小晖瞄准冠军,从而赚取积分,争取在下一个积分计算点来临之前提高世界排名。

丁俊晖宜兴赛首场与实力平平的奥利弗-布朗杀到决胜局,小晖没有打出一杆50+,4比3决胜局惊险取胜。丁俊晖第二场4比1轻取唐俊,第三场4比1完胜汤姆-福德,第四场单杆破百4比2淘汰了坎贝尔,逐渐渐入佳境,打进四强也是他在新赛季的最好成绩。而曹宇鹏接连4比1战胜了李岩(微博)、4比3绝杀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4比2掀翻了金龙(微博)。丁俊晖和曹宇鹏在国际性比赛里只有一次交手,2011年PTC10丁俊晖2比4不敌曹宇鹏,故而这也是一场复仇战。

精彩回放: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拼球上手,其后展开流畅的围球进攻,47比0之后走位不太理想,小晖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稳扎稳打56比0扩展优势,曹宇鹏只拿下8分打粉球失误,丁俊晖卷土重来单杆轰出50分,漂亮的清台,当他打进最后一颗黑球,场上传来一阵尖叫,丁俊晖106比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先打进一颗红球,但顶袋蓝球不进,球型在台面上较为复杂,好几颗红球贴在了库边,丁俊晖急于打开局面,而曹宇鹏有意放缓节奏。双方展开了漫长的防守大战,丁俊晖在32比33后失去了耐心,曹宇鹏通过零碎的进攻68比32超出并最终扳回了一局。这一局双方耗时高达49分钟,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先拿下8分,此后做障碍球让对手遭罚4分,丁俊晖其后通过精湛的杆法和娴熟的围球连续进攻,眼看就可以破百,但在单杆98分之后,翻袋绿球没有打进,遗憾的错过破百,丁俊晖局分2比1再度超出。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抢眼拼红球上手单杆收下了33分,此后叫位出现了失误,不过曹宇鹏此时手感不佳,无法给小晖制造麻烦。其后小晖再次上手78比0遥遥领先,丁俊晖尽管最后中袋红球不进,还是顺利拿下,局分3比1抢到了赛点。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上手攻下了30分后K球不理想,进攻被迫中断,此后曹宇鹏出现母球摔袋的错误,丁俊晖40比0扩展优势。曹宇鹏逆境下爆发,单杆轰出了50+的分数,以70比40超分,并最终又扳回一局。

第六局比赛,曹宇鹏上手先拿下22分,但中袋红球没有打进,其后小晖通过精准的出杆连续进袋,彰显了超一流的一杆制胜本事,小晖出杆越来越快,尤其是最后收彩球阶段颇有火箭奥沙利文的风采,小晖单杆105分清台,4比2力挫对手挺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稍后的决赛里与PTC总决赛冠军斯蒂芬-李争夺冠军,后者4比2淘汰了中国选手肖国栋(微博) 。(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