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队伍介绍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 梅州市梅江区人民小学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26日14:49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 梅州市梅江区人民小学

梅州市梅江区人民小学

梅江区人民小学,创办于1949年9月,学校地处粤东山区, 1988年建区以来,在梅江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关怀下,人民小学已成为办学条件良好、师资队伍精良、教育教学质量高、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社会声誉好的学校。

学校积极推动阳光体育运动,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足球蓬勃发展,为国家、省输送了大量优秀苗子,学校的足球运动已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色教育来自教学中的特色管理,梅江区人民小学在培养体育人才中植入制度性的因子,在按国家规定设置体育课的情况下,根据每个年级的特点,适当安排学生在一定的课时参加足球运动,学校的运动场地并不宽敞,但仍精心设置赛程,每年组织学生开展班际足球赛,长期坚持,从而调动学生参加的热情。

学校成立了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亲自挂帅,明确了责任,制定开展校园足球的措施和方案,确立了我校的足球特色,通过几年来不懈的努力,校园足球已走进了学生的心间,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学校的张可光老师负责足球队的训练,每天都风雨不改,训练时间固定安排在下午课后以及假日早上和下午进行,带领一群娃娃在球场上操练,一直坚持了近10年。为带动孩子们以一种健康、阳光、文明的态度参与足球运动,学校还组织教工足球队,每周与学生们进行两次足球比赛,更加激发学生参与足球的热情,增添了校园足球的无穷魅力。

坚持不懈的追求和辛勤训练,换来了硕果累累,2011年7月,学校足球队代表梅州市参加全国校足办青岛夏令营,取得小学甲组足球比赛第一名,获得最高荣誉奖“夏令营精神文明奖”、“团体优秀表演奖”。谢文能、谢锦政、林炼铭、宋尧滨四人评为“希望之星”。谢文能获得小学组“金靴奖”;张可光教练评为 “优秀指导员”,代表中国校园足球优秀指员,到日本交流学习。

虽然学校没有优越的场地,但仍然培养出一群优秀的队员:曾留学法国梅斯的U19国家青年队队员刘彬彬(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学校的曾超(微博)、廖聪、李定,广东男足二队队长温浩军、日之泉的罗足庆、陕西霸的余文鹤等队员 都曾在人小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或已脱颖而出,或在俱乐部的二三线队伍中表现出优异的潜质,假以时日,将承载球乡复兴的希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