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赛事营销 > 正文

2012健美亚锦赛 美瑞克斯专家辛健、牟丛夺冠

2012年09月25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2—23日,2012年亚洲健美锦标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东道主中国队气势如虹,国内健美名将、美瑞克斯健美专家辛健、牟丛,更是凭借个人独特的魅力演绎,引来全场观众振臂欢呼。最终,两人分别为中国队摘得男子健美75公斤级和女子形体165以上组别的桂冠。

辛健:天赋秉异,本能力量

连续5届全国健美锦标赛全场冠军,去年亚洲健美锦标赛全场冠军,辛健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体重从80公斤降到了75公斤,“这个级别对中国队更有利,”一直以来,辛健的对手主要来自传统强队伊朗,这次减重无疑让辛健的优势更加明显,其自身状态也比一个月前全国健美锦标赛时更好了。

2012健美亚锦赛 美瑞克斯专家辛健、牟丛夺冠

9月22日周六,2012年亚洲健美锦标赛健美男子75公斤级预赛现场,上届冠军辛健甫一出场,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他接下来的造型表演大气磅礴,更引得台下观众一片疯狂,预赛结束之后,伊朗队主教练向辛健竖起了大拇指:“You!NO.1!”最终辛健毫无争议地获得男子健美75公斤级冠军。

在接受美瑞克斯记者采访时,辛健谦虚地说:“其实今年我并没有太大的进步,只是我把自己身上以前的缺点改掉了,我以前后背和臀部比较薄弱,今年备赛特别加强了背面训练。”专业人士指出,辛健的各部位肌肉饱满圆润、腿部围度很大,线条清晰,同时,背部肌肉又宽又厚,肤色黝黑,整体比例匀称。这些都给裁判的评分留下好印象。

2012健美亚锦赛 美瑞克斯专家辛健、牟丛夺冠

牟丛:形体小姐性感演绎健身之美

健身女子形体组,最出众的牟丛小姐让人们明白一个道理:不是只有瘦成纸片人,美女才有出头之日。今年27岁的牟丛,有着健硕而充满活力的体形,肌肉力量感很好,但肌肉线条一点也不夸张,反而充满女性美。

2012健美亚锦赛 美瑞克斯专家辛健、牟丛夺冠

牟丛小姐高中时就是7项全能的运动员,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前往澳大利亚读MBA,此后又前往法国学习现代舞,平时的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体重在60公斤左右,与比赛状态非常接近。加之此前曾多次斩获全国健身小姐大赛冠军。

这次出征国际比赛她显得信心十足,最终凭借形体优势,如愿以偿地获得2012亚洲健美锦标赛健身女子形体165以上冠军。

事实上,牟丛小姐从进入这个圈子开始就成了一匹最大的黑马。身高1.70米她在走进健身房半年之后,就拿下了2006年全国健身小姐大赛1.60米以上组冠军。

牟丛还有过3年MMA专业训练经历,其本身也拥有黑虎拳,lesmills bodycombat 国际教练的亚洲体适能教练的认证资格。她丈夫是一位法国动作演员,曾与牟丛联袂出演动作片《功夫战斗机》。这让她在完成比赛规定的舞蹈动作时游刃有余。

回顾本届比赛,中国选手劲爆十足,相信这对国内健美界的发展,也是一次巨大的激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