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2年西坞马术大奖赛落幕 马术运动再掀热潮

2012年09月24日1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西坞马术大奖赛落幕 马术运动再掀热潮

纵马越过栏杆

腾讯体育北京讯 9月22日—9月23日,第七届西坞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在位于北京温榆河畔的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9支代表队20多位选手参加了这场目前国内水平最高,奖金最高的马术赛事。赛事分为场地障碍赛正赛、超高赛、青少年赛和马主赛,分别在两个比赛日的下午进行,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前来观看,其中不乏大量的名人名星,影响力可见一斑。

22日的比赛,经过激烈而悬念重重的精彩角逐,来自上海队的骑手沃帕夏可佳斩获本届场地障碍赛冠军头衔,赢得了10万元的冠军奖金以及价值数万元的瑞士Edox名表和冠军马鞍,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西坞大奖赛的冠军,来自西藏的骑手边巴次仁以微弱差距获得亚军;超高赛冠军由新疆骑手多力坤以1.9米的高度夺得,引发观众热捧,巧合的是,他也是第二次获得西坞大奖赛超高赛的冠军,对马匹的掌控令人赞叹;获得超高赛第二名的黄祖平与多力坤的连续PK让马迷们热血沸腾,虽然最后一轮功亏一篑,但他和他的马依然跳出了1.8米的出色高度,赢得了观众的热情掌声。

23日,来自广东队不满18岁的少年骑手朱熙之以42秒77且0失误的优异成绩力压群雄获得了青少年赛的冠军,虽然青少赛的障碍高度相对较低,但这样的成绩依然让诸多老骑手感叹后生可畏;而在马主赛当中,来自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美女骑手田雨巾帼不让须眉,以47秒33的成绩力拔头筹,赢得在场观众和马主的欢呼尖叫。

22日晚,每年都特别举办的西坞马术大奖赛慈善晚宴也在西坞马术室内馆举行,众多文体明星出现在晚宴现场,陈道明、孙楠、张嘉译、黄渤、胡军、沙宝亮、戴玉强、王涛(微博)、导演何平、三宝、丁志诚等等,可谓是星光熠熠,他们当中许多人也在下午全程观看了比赛,俨然个个都是马迷。晚宴上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为“马匹健康医疗基金”举行的拍卖活动。

拍卖现场,陈道明和《楚汉传奇》剧组捐出的他在剧中饰演的汉高祖刘邦晚年的一套大袍拍出了25万元的高价,网球名将李娜捐出的签名网球拍、王涛、马琳(微博)、刘国梁(微博 博客)捐出的三人签名冠军乒乓球拍、申雪赵宏博(微博博客)捐出的签名冠军冰鞋以及著名相声演员于谦捐出的清代古董收藏品等等也都拍出了不菲的价钱,赛事合作伙伴神舟茅台酒捐献的神七航天员翟志刚签名酒和瑞士Edox品牌捐献的一款名表也拍出了数万元的高价,为马匹健康医疗基金筹得善款总价值达到54万元人民币。期间,孙楠特别登场与大赛创办人、著名音乐人峦树一起充当拍卖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拍卖之外,孙楠、马上又、姚贝娜、西坞乐队、Back乐队以及著名魔术师 李宁等等还纷纷登台为晚宴嘉宾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由于今年的西坞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迎来了合作伙伴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公司的深度参与,一改往年十分低调的方式,前期就开展了比较多的宣传推广事宜,关注度大幅提高,马术运动也在整个宣传过程当中得到了广泛的传播,随着最终赛事的完美进行,在马术界和热爱马术的观众当中引发了新一轮的马术运动热潮。本届西坞大奖赛也得到了诸多高端品牌的青睐和倾情加盟,他们的参与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多方面的条件和保证。据主办方中国马术协会透露,作为中国内地目前最专业、水平最高的赛事,一年一度的西坞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极有可能在2013年升格成为正式的“中国公开赛”,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