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重磅消息!易建联重返CBA 代表广东打满新赛季

2012年09月23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磅消息!易建联重返CBA 代表广东打满新赛季

广东宣布易建联正式回归出战C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对外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下个赛季将重返CBA,他将代表广东征战2012-13赛季的CBA联赛,并将打满整个赛季。阿联目前已经回到北京,他将于25日抵达台湾,同正在备战台湾“三好杯”的广东队会合。

今天早些时候,阿联回国的消息就已经传开。阿联是在昨天傍晚乘飞机回到国内的,此前阿联曾一度在美国寻找NBA(微博)球队,不过新赛季训练营即将拉开战幕,还是没有球队向阿联发出邀请。也就是说,易建联征战下个赛季NBA联赛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小。从阿联回国的消息传出之后,国内篮坛就开始紧密关注阿联下赛季的安排,最终阿联还是回到了CBA,他将代表广东征战下赛季的CBA联赛。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阿联应该是25号到台湾与球队会合,不过他这次主要是观战球队的比赛,没有其他的什么事情。”虽然当时刘宏疆并没有承认阿联将回归广东队,但今晚阿联重返CBA的消息还是最终确定。在此之前,据国外媒体报道,包括帕纳辛纳克斯和皇家马德里在内的欧洲豪门都有意引进易建联,不过阿联本人与其团队均认为NBA将是最佳选择,随后阿联一直在等待NBA球队的青睐,不过没能如愿。

2011-12赛季开始之初,由于NBA陷入停摆,阿联曾短暂回到CBA为广东效力,他一共为广东打了三场比赛,在场均不到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16.7分10.3个篮板1.7次助攻1.3个盖帽和1次抢断的数据。但是在第三轮广东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易建联意外受伤,右膝内侧副韧带轻度撕裂,缺阵了之后的比赛。而后易建联伤势恢复,重新回到NBA赛场,效力达拉斯小牛队,但是,在达拉斯小牛队的阿联很难得到上场机会,整个2011-12赛季的NBA联赛,阿联几乎将板凳板凳坐穿。

这将是阿联为广东出战的第七个CBA赛季。2002-03赛季不到17岁的易建联就随广东队征战CBA联赛。2003-04赛季易建联随广东队获得了03-04赛季的CBA联赛总冠军。2004-05赛季是易建联成为球队主力,他一共为球队出场53次,场均贡献16.8分、10.2个篮板、1.4次盖帽和1.4次助攻,广东队成功卫冕总冠军。2005-06赛季,易建联场均贡献20.2分、9.5个篮板和1.31次盖帽,这个赛季的广东队再次加冕总冠军,易建联也成为了C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2006-07赛季是易建联此前在CBA征战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这个赛季,他已经步入了巅峰状态,场均砍下24.9分、11.5个篮板的恐怖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8.5%。赛季结束之后,易建联参加NBA选秀大会,开始了自己的NBA征程。

这次回到广东征战CBA,跟上个赛季最大的不同便是,如果没有伤病影响,阿联将会代表打满整个2012-13赛季的CBA联赛,他也将成为广东重返冠军宝座的强力援手。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