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马术大赛伊金霍洛隆重开幕 凤凰传奇献唱

2012年09月23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马术大赛伊金霍洛隆重开幕 凤凰传奇献唱

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

天骄圣地铺锦绣,煤海绿洲续华章。9月22日,2012首届中国马术大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赛马场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微博)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云峰宣布大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致辞。

中国马术大赛伊金霍洛隆重开幕 凤凰传奇献唱

运动方队入场

开幕式主题文艺演出《马背上流淌的音符》以一场精妙绝伦的大屏幕《古画情景再现》拉开序幕,大屏幕上出现元代画家陈及之的《便桥会盟》画卷,这幅画卷讲述的是突厥首领颉利在便桥桥头与秦王李世民求和的情景,全图共绘246人,180匹马,集中展示了中国古代马球、马上技巧表演等场景。

中国马术大赛伊金霍洛隆重开幕 凤凰传奇献唱

开幕式上的草原“婚礼”

由阿其木格和哈琳带来的歌曲《送亲歌》、《蒙古马》再现了金色的朝阳下,鄂尔多斯大地上举行的一场别具风格的草原婚礼。长调歌曲《圣主的两匹骏马》讲述了鄂尔多斯作为一个古老而又神奇美丽的地方,秉承着“歌海舞乡”的美誉,传递了草原上最美的旋律和诉说。一首酣畅淋漓的蒙古族器乐曲表演《骏马追风》,将现场观众带到一片辽阔的草原,并呈现出一幅骏马奔腾的壮美画卷。

中国马术大赛伊金霍洛隆重开幕 凤凰传奇献唱

英姿飒爽的女骑士

在5分钟的马文化展示中,英姿飒爽、豪气逼人的40位女骑士,以她们优雅的漫步策骑为马术大赛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马车方阵和高端马表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紧接着,由黑骏马组合、凤凰传奇倾情演绎的歌曲联唱《故乡》、《请到草原来》、《策马奔腾》和《大声唱》,一首首激荡草原的天籁之音不绝于耳、响彻云霄,他们歌颂友谊、庆祝欢聚,为美好的生活放歌起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