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马术大赛诞个人冠军 个人三项赛东道主折桂

2012年09月23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术大赛诞个人冠军 个人三项赛东道主折桂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2首届中国马术大赛继续进行,东道主选手满都拉呼凭借着场地障碍赛的突出表现,逆转夺冠,这也马术大赛首个个人冠军,他也获得了4.95万元的奖金;江苏队的秦林和阮杰分获二三位,他们也获得了3万元和2.25万元的奖金。

三项赛分为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三项,比赛分三天进行,团体赛也是个人赛的资格赛,总罚分排名前5的选手获得参加个人赛的资格,比赛只进行一轮场地障碍赛的较量,以资格赛总罚分和最后一轮场地障碍赛罚分相加,罚分少者名次列前。

20日率先进行了盛装舞步的比赛,江苏队的范侣(赛马踏青)和阮杰(赛马奥登伯格)包揽前两位,伊金霍洛的焦若冰(赛马腾格里)排名第3,山西玉龙马术代表队的李志广(赛马玉龙嘲风)和贾俊成(玉龙至尊)排在4、5位。

在21日结束了越野赛的争夺之后,前5名发生了变化,江苏队范侣由于被淘汰出局,提前无缘个人赛争夺,他的队友阮杰升至首位;陕西队的王立平(赛马玉龙美眉)、江苏队的秦林(赛马小飞侠)、伊金霍洛队满都拉呼(赛马贝多芬)位列2至4位,贾俊成依然排名第5。

今天进行的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后,排名前5名的选手闯进了个人赛,他们分别是江苏队的阮杰、伊金霍洛队的满都拉呼、江苏队的秦林、山西队的贾俊成和江苏队的胡日查。而在个人赛唯一一轮场地障碍赛中,满都拉呼在主场观众的热情助威之下,发挥出色,仅碰掉一个障碍,被罚4分,正是凭借着此次的上佳表现,他的排名也跃居首位,他也成为本次大赛首位个人冠军,并获得4.95万元奖金。

满都拉呼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今天的目标本来只是进前三。对于最终夺冠,满都拉呼十分满意,他对自己的搭档爱尔兰赛马贝多芬表示感谢,他还透露贝多芬在之前比赛中还救了自己一命,谱写了一曲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乐章。江苏队的秦林和阮杰分获二三位,他们也获得了3万元和2.25万元的奖金。

2012年首届马术是至今为止我国举办的项目最全并具有国家概念级别的权威性马术盛会,比赛设置速度赛马、盛装舞步、三项赛、绕桶赛、马术耐力赛等“国家赛事”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走马6个大项,14个小项,总奖金高达265.3万,其中民族特色的走马和速度赛马头奖均设10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