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冯天薇:老将退役新加坡仍强大 疲劳致情绪蔫

2012年09月22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2日湖北黄石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9月22日,2012年乒乓球女子单打世界杯1/4决赛开打,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3战胜队友于梦雨晋级4强。赛后,冯天薇表示,尽管队友王越古(微博)、李佳薇(微博)接连退役,但新加坡队实力依旧强大。

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冯天薇获得单打、团体两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新加坡女队领军人物。然而伦敦奥运会后随着王越古、李佳薇的退役,曾经的世乒赛团体冠军新加坡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其实大家通过今天的比赛也看到了,于梦雨的实力很强,我想我们新加坡队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依旧具备很强的实力。”赛后冯天薇这样说道。本场比赛,新加坡队的于梦雨大比分3-1领先的局面下最终被经验更丰富的冯天薇逆转战胜。“奥运会期间整个人是比较上升的,其实比较上升,现在有些疲劳,所以我在场上也没有喊叫,整个情绪上比较蔫,希望明天在情绪上能调整一下。”冯天薇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冯天薇虽然获胜,但却赢得惊险。“下午与萨马拉打完之后,自己有点懵,晚上的决赛中,一上来也是1比3落后,但是还是能够迅速的调整,主要是思想上还是没有放弃。比较熟悉,因此就看场上谁能够变化得更快一点,她前面打得比较放松。而在1比3的时候,我在战术上还是有一些变化,她还是变化得稍微慢了一点。”对于比赛,冯天薇这样说道。

“奥运会后新加坡的社会活动比较多,所以也是一边参加活动,一边训练,参加世界杯比赛前也就训练了一个星期。”对于自己状态起伏不定,冯天薇这样解释道。

进入四强,冯天薇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刘诗雯(微博)。“世界杯的比赛自己没进过决赛,最好是第三名,和刘诗雯交手,整体还是处于下风,因此就看明天自己的发挥,不能说是完全没有希望,就看我们的发挥吧。”对于半决赛的比赛,冯天薇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