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冯天薇半决赛PK刘诗雯 唐汭序惨遭淘汰

2012年09月22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2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黄石市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女乒世界杯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冯天薇与于梦雨上演新加坡德比,结果经过七局大战,最终冯天薇以4-3险胜对手,挺进四强后将战中国名将刘诗雯(微博);沈燕飞(微博)最直落四局4-0横扫唐汭序;白俄罗斯选手帕夫洛维奇1-4不敌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沈燕飞半决赛将与萨马拉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冯天薇4-3于梦雨

四分之一决赛中,冯天薇与于梦雨上演新加坡德比,结果这场内战进行的火星四溅,结果经过七局大战,最终冯天薇以4-3险胜对手,挺进四强后将战中国名将刘诗雯。七局的比分分别为6-11,11-3,9-11,7-11,11-9,11-4和11-7。

冯天薇在首局显得很是慢热,于梦雨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于梦雨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冯天薇随后展开追击战,于梦雨并不慌张而是沉着应战,连取两分后以9-5顺利扩大战果, 最终首局于梦雨打得积极果断以11-6先拔头筹。冯天薇在丢掉一局后开始有所起色,一改首局被动挨打的颓势,冯天薇一路穷追猛打以11-3扳回一城。第三局再战,于梦雨频频凭借犀利的攻势不断的向对手施压、迅速占据领先,随后冯天薇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8-9,两人比分犬牙交错难分上下,于梦雨则不为所动、打得不急不燥,连取两分最终以11-9胜出,大比分2-1再度超出。

第四局中于梦雨继续强势的发挥,冯天薇打得十分萎靡少有还手之力。于梦雨在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后开始了7-3的大比分领先,此后一股作气以11-7在本局中再度胜出,连胜两局并以3-1率先抢得赛点。已经到了悬崖边上的冯天薇并未就此善罢甘休,冯天薇毕竟已经经过不少大赛的历练具有经验的名将,岂能甘心就此落败,冯天薇的威力在第五局开始展现,于梦雨的接发球质量开始下降,冯天薇在一度僵持的局面下稳扎稳打,最终以11比9扳回一局,总比分追为2-3。

第六局还在悬崖边上的冯天薇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始处处紧紧逼迫对手,此个变化很快收到成效,连续得分后将比分超出,并以11-4顺风顺水的再次扳回一局,两人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中两人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战至4平后,关键时刻冯天薇敢于下手搏杀,反之于梦雨则打得有点畏手畏脚,稳扎稳打的冯天薇最终以11-7赢下本局,从而连扳三局以4-3逆转笑到最后。

沈燕飞4-0唐汭序

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海外乒团选手沈燕飞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韩国名将唐汭序,这场赛前被认为势均力敌的较量,结果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沈燕飞最直落四局4-0横扫唐汭序,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1-7,14-12,11-1和11-8。首局开局之后,两人争夺的十分激烈,随后沈燕飞大开大和的打法很具杀伤力,连得4分以9-5奠定首局的胜势,唐汭序完全被对手的狂轰滥炸打混,韩国名将稍作抵抗后,以7-11输掉首局。

第二局唐汭序开始进入状态,沈燕飞接发球开始不利,唐汭序进攻又开始完全打开,唐汭序接连得分后,以5-2占据先机。沈燕飞并未受到不利局势的影响随即调整了状态,此后凭借有力的进攻果断的抢攻,开始极力反击,并连取两分将比分追至4-5,两人随后陷入拉锯战,比分犬牙交错难分上下,双方比分一路激战至12平,关键时刻沈燕飞敢于下手连续两次搏杀得手,并最终以14-12再下一城。

第三局较量中,沈燕飞早早的再次进入到了连续得分模式,唐汭序状态愈加萎靡,只有招架之功而毫无还手之力,沈燕飞以7-1迅速扩大战果,唐汭序节节败退,气势如虹的沈燕飞一鼓作气以11-1再胜,将大比分改写为3-0。第四局唐汭序开始平稳的发挥,沈燕飞也不示弱两人进入到僵持阶段,不过随后唐汭序再次出现了防守不力的问题,进攻又同时出现问题,于梦雨迅速以9-6奠定本局的胜势,已到悬崖边上的唐汭序无计可施,随后于梦雨完全找到感觉,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喘息的机会,最终以11-8胜出,最终以4-0直落四局横扫唐汭序。

帕夫洛维奇1-4萨玛拉

白俄罗斯选手帕夫洛维奇对阵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两人争夺一张女乒世界杯四强的门票。首局开局之后,两人争夺的十分激烈,随后萨玛拉大开大和的打法很具杀伤力,连连得分后以9-4奠定首局的胜势,帕夫洛维奇无计可施稍作抵抗后,以5-11输掉首局。第二局帕夫洛维奇开始进入状态,一改首局的被动在本局开局之中完全占据主动,帕夫洛维奇连续下分后顺利拉开比分,萨玛拉并未就此甘拜下风,随后竭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6-8,随后的帕夫洛维奇势不可挡的重新掌控了场上的局势,萨玛拉毫无办法,任凭对手肆意狂攻而难以追近比分,帕夫洛维奇以10-7迅速拿到局点,并最终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较量中,萨玛拉早早的再次进入到了连续得分模式,帕夫洛维奇一度展开追击大战,萨玛拉迅速稳住阵脚,以8-4重新掌控住场上的局势,帕夫洛维奇办法不多,萨玛拉气势如虹的以11-6再胜,连胜两局将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萨玛拉继续平稳的发挥,帕夫洛维奇出现了防守不力的窘境,进攻又同时缺少威胁性,萨玛拉迅速以5-2奠定本局的领先优势,随后帕夫洛维奇发起反攻,一度将比分追至6-8,之后萨玛拉精彩的进攻防不胜防将比分改写成10-7,并握有四个局点,萨玛拉顺利再下一分后以11-7将总局分改写成3-1,并率先抢得赛点。第五局双方比赛的节奏明显加快。帕夫洛维奇在场上的局势告急,萨玛拉开局连连得分后以4-2占得先机,随后萨玛拉僵持能力更强使其成功以8-3进一步拉开分差,帕夫洛维奇此时才如梦初醒 ,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奋起追分一度追至5-8,可惜已经维持已晚,萨玛拉以11-6赢得第五局,连胜四局总比分4-1赢得最终的胜利。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