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队伍介绍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厦门市松柏二小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21日15:23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厦门市松柏二小

厦门松柏二小

自从2009年国家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以来,厦门市松柏二小有幸成为校园足球的布点学校,我校也先后开展一系列的以足球有关的活动内容。首先我校于2009年在厦门市率先启动了“足球节”暨“校园足球”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有幸邀请到亚足联的资深讲师周穗安,和厦门市足协,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参加,在随后的 “‘草根足球’进课堂”环节中,给小学生们上课的是李铁(微博)、谢晖(微博)、肇俊哲(微博)等足坛名将。学生感受到足球给他们带来的与众不同。厦门足协秘书长蔡笃信介绍说,让“国足”球星进校园给学生授课,通过“球星效应”来鼓励和推广足球,当时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先例。

我校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制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立刻成立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冯文驹校长亲自牵头,办公室周坤成主任担任组长,由从事多年足球任教经历的李寰老师担任副组长,来共同研究制定我校的足球开展方案和实施的计划,先后多次派人组织学习调研,并且结合我校实际特点,走我校校园足球开展的新路。虽然松柏二小创办才16年,但是该校的学校足球队已有14年历史。

可以说足球队和学校是一起成长的。校长冯文驹认为:“‘草根足球’区别以往的‘锦标’意义足球,是为了让他们能在球场上锻炼身心,而不在于技能高低和抢金夺银。”在他看来,足球既有竞争性,同时又需要团体合作,这对学生的人际关系交往和意志品质培养大有好处。根据各级领导的有针对性地布置和安排,我校有计划地,有步骤开展一系列的足球活动。

首先是足球进课堂,我校在每周的体育课上推广足球运动,介绍足球运动的历史,规则、踢球的方式,让广大学生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并深入了解足球。在原有的第二课堂活动,加强对足球兴趣小组的建设,学校现有的球员当中分为男队和女队,男队中还分成一线队和二线队,他们每天接受更加专业和系统的训练为学校参加各级比赛做准备。这些球员,是在我们每年的班级对抗赛中产生的优秀足球人才,经过一系列的选拔得以参加校队的训练,以此来保证我校足球队的延续性,我校的足球队在十几年来,一直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为学校获得许多的荣誉,为厦门市输送了许多足球人才。

在校园足球和社会企业交流方面,我校也长期得到社会热心人士的支持和赞助,在校园足球轰轰烈烈开展之时,我校又和厦门市知名服装连锁公司“每天在线”和“东科建设集团”紧密合作,向队员们赠送大量的足球装备包括(队服、足球包、球袜、训练器材等),使我们的校园足球和社会的交流和合更加紧密,使校园足球走出校园,从而扩大我校的足球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在这一点上,我校的足球发展模式又包含了商业活动内涵,使得我校的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更加丰富。

在校园足球文化氛围的建设方面,我校充分发挥学校的宣传作用,利用红领巾电视台,红领巾广播站大力宣传和推广足球运动,播放足球活动和足球精彩赛事,利用学校校内和校外的空间布置与足球运动有关的展板和宣传海报,介绍古今中外的足球历史,知名足球队,著名的球星,以及足球比赛的规则(还包括比赛用球,各队队服,队徽),全方位地向校内师生和社会人士宣传和推广足球这项运动。

2002年世界杯时我校直播了中国队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虽然比赛输了,但全校师生还是感受到了浓厚的世界杯足球氛围。李铁在来到我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与“校园足球”的活动,最主要是想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他认为,“‘草根足球’进课堂活动,不谈球技,关键在于让更多孩子热爱足球。也许将来他们不是运动员,但即使是球迷,也是间接在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我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特别是在QQ空间的建设和管理这一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尤其在世界杯期间,我校除了利用广播电视播放世界杯新闻和报道之外,还让学生发表赛事感言,写的较好的文章在校园足球的QQ空间的日志上发表,一旦有精彩文章或图片视频资料就及时转载到空间,学校有足球活动和校队比赛的精彩图片就上传到空间,这样一来,学生在学校之外就能感受到足球离他们距离很近,也很亲切。更加促进学生了解足球,让他们喜欢足球,更热爱足球。我校由于在校园足球QQ空间的建设上卓有成效,因此荣获厦门市优秀QQ空间学校的称号。

参加校园足球的学校,每年都要参加各级各类足球比赛,我校的足球队员们从2009年正式成为布点学校以来就开始不间断地参加各种比赛,其中2009年到2012间我校参加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厦门赛区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 2012年5月份我校参加厦门市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校在建队十几年来获得多项荣誉,在各级各类的足球比赛均有所斩获,足球水平位于厦门市前茅;同时我校今年将派出女子足球队角逐“木兰杯”女子足球赛,和台湾多所女子足球队一决高下,增进了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

展望接下来我校的校园足球,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加大足球运动在我校的推广力度,使足球这项适合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我校已经聘请有经验的足球教练到我校传授经验,更加规范足校际球联赛,举办更加精彩的足球节活动,力争使我校的足球活动在规模上和内容上更上一个台阶。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