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足坛史上第1人! 伊布神迹贯穿4大联赛6豪门

2012年09月19日06:00腾讯体育[微博]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坛史上第1人! 伊布神迹贯穿4大联赛6豪门

伊布完成一项前无古人的壮举

腾讯体育讯 你真的了解伊布么?这个问题恐怕除了伊布的老婆没有几个人能肯定回答。关于伊布的“人品”,我们有着太多误读。如果仅从足球天赋和球场威力来看,伊布确实不逊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瑞典神塔虽然桀骜,但他有资本。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倒霉的伊布始终与大耳朵杯缘悭一面,可他也有值得称道的地方,先后代表4个联赛的6支豪门球队在欧冠中进球,这可是史上第一人!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年夏天,爱转会的伊布多年来第一次被迫离开,按照他原来的想法,是希望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终老的。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伊布第一次成为一座足球城市的唯一巨星,他在4场法甲中打进5球,每每让王子公园球场山呼海啸。虽然很快就要迎来自己的31岁生日,但靠技术踢球的伊布依旧霸气十足,确切的说,他是一个霸道的男人。欧冠小组赛首轮,PSG坐镇主场迎战基辅迪纳摩。第18分钟,梅内为球队赢得点球,伊布操刀主罚,他轻松骗过基辅门将科瓦尔,轻松将球推入右下角。

这个进球,是伊布91场欧冠比赛中打进的第30球,从效率上来看,伊布只有3场1球的进球率,并没有什么值得他嚣张的,但从过程来看,瑞典人走出了一条令所有人惊叹的欧冠之路。从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到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从国际米兰到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再从AC米兰到巴黎圣日耳曼,伊布先后代表4个联赛的6家豪门球队在欧冠中取得进球,这是从来没人能够做到的。在此之前,伊布和克雷斯波都曾代表5家俱乐部在欧冠正赛中进球,但从今夜过后,不知再过多少年,才会出现下一个伊布。

对于从没有获得过大赛冠军,也从没有获得过顶级个人荣誉的伊布拉来说,他余下的巅峰期已经为数不多,趁着大巴黎兵强马壮争取欧冠奖杯是他本赛季最艰巨的任务。他是一个梦想得到欧冠,梦想荣膺金球奖的足球天才,也许你认为他说过很多大话,但在桀骜的背后,伊布也是一个悲情的男人,只不过他从未表现出来罢了。不管怎么说,伊布终究是足球史上的一朵奇葩,关于他的很多故事,并不是三言两语,或者简单的诸如“三姓家奴”这种讽刺就能概括的。套用伊布很敬佩的穆里尼奥的那句话:他是“特别的一个”。

伊布欧冠进球具体分布

巴黎圣日耳曼:1球

AC米兰:9球

巴塞罗那:4球

国际米兰:6球

尤文图斯:3球

阿贾克斯:7球

(李航(微博)

  • 欧冠听众:
    【欧冠综述-伊布入球巴黎大胜 德甲两强均奏凯】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欧冠#小组赛首轮战果:皇马3-2绝杀曼城,阿森纳2-1蒙彼利埃,米兰0-0安德莱赫特。伊布破门,巴黎4-1基辅迪纳摩,奥林匹亚科斯1-2沙尔克,多特蒙德1-0阿贾克斯,马拉加3-0泽尼特,萨格勒布迪纳摩0-2波尔图。http://url.cn/6b98IO
    2012-09-19 05:38: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