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临时退出日本超级赛 谌龙无缘再战李宗伟

2012年09月17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7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即将在9月18日到23日进行,根据世界羽联传来的消息,中国羽毛球队所有报名参赛球员全部临时退赛,将不会飞赴日本。

伦敦奥运会后,紧接着最重要的两项赛事就是中国大师赛和日本超级赛,中国队刚刚在上周进行的中国大师赛包揽了男单(谌龙(微博))、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男双(柴飚(微博)/张楠(微博))、女双(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混双(徐晨(微博)/马晋(微博))所有五个单项的冠军,史上第四次在该项赛事囊括5冠。状态正佳的国羽出人意料的没有飞赴日本,他们放弃了日本赛再创佳绩的机会。

原本国羽除了男单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准备婚礼没有报名,大部分主力都计划参加日本赛,男单谌龙、陈金(微博 博客)、杜鹏宇、王睁茗(微博)并肩作战,卫冕冠军谌龙本来很可能与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续写恩怨。女单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等强手也在报名表上。男双国羽更是计划让奥运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领军出战,女双卫冕冠军钟倩欣/包宜鑫、成淑(微博)/骆羽,混双 陶嘉明/包宜鑫、邱子瀚/汤金华、沈烨/骆羽也都准备角逐日本。

如今国羽所有球员都将退出日本赛,这在国羽以往征战超级赛的历史上几乎是没有过的,即便是备战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杯等大赛之前,国羽一般也会象征性的派遣非主力球员参加超级赛。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以前也曾谈到过,国羽作为世界羽联重要的成员,会起到表率作用,对于羽联推广的赛事,尽可能的派选手参赛支持,但这次日本赛却是个例外。

羽联超级赛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的单项赛事,每个赛季进行12站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超级赛的排名积分丰厚,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国羽放弃日本赛,排名积分势必会有所损失,不过相信国羽退赛自有他们的道理。(杨华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