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西坞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 总奖金达42万人民币

2012年09月17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9月22日,2012西坞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将在北京温榆河畔的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盛大举行,来自全国的马术高手将共聚一堂,挑战中国马术障碍赛的最高水平,其中更包含了众多的奥运骑手,精彩程度无需多言。对于热爱马术运动,热爱赛马的马迷们来说,这场比赛绝对是看点十足,比赛的总奖金更超过去年的39.9万元,达到了42万元人民币,让比赛的激烈程度再上层楼。

场地障碍赛是马术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齐心协力跳跃12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障碍和一道三重障碍(即总共15跳)。比赛主要是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尤为关键。骑手和马匹在越过每一道障碍的时候,差之毫厘,结果就会大相径庭,紧张、刺激、悬念重重的比赛过程是这项高尚运动倍受钟爱的重要原因之一。

比赛场地长90米、宽60米,行进路线长度在450-650米之间。障碍高度共分三个难易级别,最低为C级,1.2米高;其次为B级,高度在1.2米-1.4米之间,一般仅设置数道1.4米高的障碍;最高为A级,高1.6米。障碍前摆放1-12号码牌,骑手按照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骑手进入比赛场地后,听到裁判长允许比赛的铃声后方可进行比赛。

骑手通过起点的标志杆,比赛即开始,全部跳完12道障碍,通过终点标志杆后,比赛成绩方有效。骑手通过每一道障碍的正确方向是白旗在左侧,红旗在右侧。骑手在比赛中每打落一个横杆,罚4分;马匹在障碍前不跳或者不服从骑手的控制,罚4分;超过规定时间,每秒钟扣罚0.25分。骑手第一次落马——罚8分;骑手没有按号码先后顺序跳跃障碍、第二次落马、马匹出现3次拒跳、比赛用时超过限制时间等等,骑手将被淘汰。场地障碍赛的成绩评定,以罚分少、时间快为优。

西坞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创办至今已走过了六年,主办方中国马术协会和承办方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为之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和努力,发起人之一的峦树表示:“只要这样的赛事能够推动马术运动在中国的普及,能够一年一度为中国的爱马人士奉献精彩的马术盛宴,这样的坚持和努力便有了存在的价值。”今年的比赛也得到了央视IMG的大力支持,再加上远超往年的赛事推广力度,2012第七届西坞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必将为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带来更加实际的推动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