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亚洲杯单项奖:中国两最佳 奥努玛获三奖

2012年09月16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亚洲杯单项奖:中国两最佳 奥努玛获三奖

女排单项奖中国获2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2年女排亚洲杯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展开决赛厮杀,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强强碰撞。最终,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28-30、27-25、21-25和20比25不敌对手,遗憾错失三连冠霸业。至此,本届亚洲杯赛也落下大幕,在单项奖评选中,冠军泰国女排成为最大赢家,奥努玛一人包揽三项大奖,而中国女排则有徐云丽(微博)和惠若琪(微博)入选最佳拦网和最佳发球。

本届亚洲杯赛事,泰国女排凭借着决赛的出色发挥,击败中国女排赢得冠军。而在稍早结束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女排直落三局横扫“黑马”越南女排,赢得季军。此外,以二队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3-0横扫缺少了 金延璟等大部分主力的韩国女排,获得第五名的成绩。而中华台北女排则是3-0血洗实力平平的伊朗女排,以第七名的胜负结束亚洲杯征程。

而在各单项奖的评选中,冠军泰国女排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四项最佳。其中,泰国女排的明星球员奥努玛更是收获颇丰,一人赢下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三个奖项。此外,二传手努特萨拉也赢得了最佳二传的荣誉。

中国女排尽管决赛表现低迷,但是此前多场比赛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而队内核心惠若琪和“南长城”徐云丽的发挥也是有目共睹。最终,惠若琪赢得了最佳发球,徐云丽则收获最佳拦网奖项。此外,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女排的自由人斯托罗琴科则获得最佳自由人。 (刘成奇)

第三届女排亚洲杯单项奖得主:

最有价值球员 奥努玛(泰国)

最佳得分 奥努玛(泰国)

最佳扣球 奥努玛(泰国)

最佳拦网 徐云丽(中国)

最佳发球 惠若琪(中国)

最佳二传 努特萨拉 (泰国)

最佳自由人 斯托罗琴科 (哈萨克斯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