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主力后卫叹不会踢领先球 日之泉主帅:1分也可

2012年09月16日13:2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起一年前富力与日之泉那一场关乎于谁能冲超的广州德比,昨天下午的中甲广东德比,少了一些火药味,却多了一些保守。开场12分钟的进球,让广东日之泉陷入了防守困局,把中场更多的空间让给了深圳红钻,最终,客场作战的红钻在终场前扳平比分,双方1比1战平,日之泉即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队长尹鸿博(微博)所期待的胜利终究没有到来,而日之泉的保级之路仍要继续。

只要领先,就不会踢

“心态问题。只要一领先,就不会踢球。”日之泉的主力边后卫朱聪在赛后无奈地说道。这句话也点透了日之泉昨天的表现。开场仅仅12分钟,陈肇麒头球摆渡,雷纳尔多抢到第二点,球未落地,他就打出一记看似轻描淡写的挑射,球乖乖地落在球网当中,1比0,日之泉给主场球迷带来了近三轮罕有的一次沸腾。

不过,幸福来得太快,越希望守住,越容易把幸福丢掉。取得了开局领先后,广东日之泉的打法开始趋向于防守,场面逐渐被红钻控制,黄凤涛(微博)与利安德罗的冲击,让日之泉球员的体能消耗巨大,第81分钟,巴巴卡单刀推射得手给这场广东德比画上了句号。

拿到一分,聊胜于无

赛后,日之泉教练组执行教练曹阳认为,依照深圳队的实力,日之泉即便是与之战平,也是正常的表现,而这一场丢分的关键,在于对机会的把握不佳。

曹阳说:“下半场没能够扩大比分,这是我们最致命的问题。”他认为没能全取三分,是由于深圳队的表现更出色,即便是特鲁西埃不在,球队也没有任何混乱,“深圳红钻今天的发挥比我们要出色,控制球方面也比我们做得好。”

在曹阳看来,有3分更好,而即使没有,能够拿下1分,也是极其宝贵的。“因为1分在最后的时刻,可能也会起到关键的作用。”曹阳说。

同样这么认为的,还有朱聪,比赛中,为了截断巴巴卡的单刀,他故意手球被直接红牌罚下,而比赛最终的平局让他感到十分遗憾,“3分没守住,但是到现在这个地步,1分也是很关键的,后面的比赛每一场都至少要拿1分,才有望保级。”

其他赛场,北京八喜逼平武汉后,依然以22分排在最后,而战平红钻后的日之泉则以27分暂居第12名。不过,在日之泉之后的北京理工、沈阳沈北与呼和浩特东进,都少赛一场,分别以26分、25分和25分紧跟日之泉,这让日之泉保级的压力并没能得到缓解。曹阳认为,日之泉在后面的5轮比赛当中,仍需要6到7分,才能够确保不降级。

下周日,广东日之泉将做客沈阳,直面保级对手之一的沈北,比赛结果或直接关乎到最终谁能保级,为此,曹阳表示将会做出完整的计划,来拼好接下来的比赛。 南都记者 马骁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