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涅斯塔腾讯微博送真情 签名球衣缅怀陶指导

2012年09月16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腾讯微博送真情 签名球衣缅怀陶指导

点击收听伊涅斯塔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微博)在济南因为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他的离去不仅让所有中国球迷感到惋惜,就连世界顶级巨星也表达了他们的哀思。9月16日凌晨,西班牙巨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更新了腾讯微博,并为陶伟送上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亲笔签名球衣。

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足球评论员之一,陶伟在球迷心中具有极高的地位。8月27日,当陶伟在济南因为心脏病发离世的消息传出之后,球迷均表示震惊和痛心。而在腾讯微博上,对于陶指导的缅怀也成为热点话题。陶伟去世的消息随后迅速传到了欧洲,德甲豪门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就在其中文官网首页撰文表示悼念。

在得知陶伟指导去世的消息之后,西班牙世界杯冠军成员,巴塞罗那球星伊涅斯塔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的心意。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伊涅斯塔更新了他的腾讯微博。在微博上,小白发出了两张图片,分别是一件巴塞罗那球衣和一件西班牙国家队战袍。在这两件球衣上,伊涅斯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球衣的背后赫然印着“TAO WEI”的字样。很显然,小白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于陶伟的哀悼之情。在腾讯微博上,伊涅斯塔说道:“Camiseta de la selección de Espa?a para Tao Wei. Hermano, también eres campeón mundial./送给陶伟的西班牙队服,好兄弟,你也是世界冠军。” “Rezar por toda la gente que ama el fútbol. Sin amor, no hay fútbol./为了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祈祷,无爱无足球。”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句话,但伊涅斯塔的深情已经饱含其中。对于小白来说,陶伟只是一个遥远东方国度的足球解说员。但在足球的世界里,两人之间却没有任何的阻隔。尽管彼此并不了解对方,但通过足球语言,他们早已经心灵相通。而伊涅斯塔的祝福,相信陶伟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陶指导的家人也将感受到来自西班牙的暖暖真情。

除了伊涅斯塔之外,拜仁慕尼黑方面也向陶伟家人表达了安慰。作为陶伟生前最爱的俱乐部,在得知陶指导去世的消息后,他们委托《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送上了一件有拜仁全队球员签名的球衣。毫无疑问,这件珍贵的球衣也将永远伴随陶伟指导。在足球的世界里没有国度,大家都是一家人!(夏弦月)

  • 伊涅斯塔听众:
    Rezar por toda la gente que ama el fútbol. Sin amor, no hay fútbol./为了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祈祷,无爱无足球。
    2012-09-16 00:09:4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