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小女足失败中悟出真理 称团结协助精神最重要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13日10:32   校园足球官网  李紫晟  我要评论(0)

终于踢进了“市长杯”足球赛的总决赛,我们全队兴奋不已,向往着登上最高的领奖台,满怀信心的开赴城阳训练基地。然而,幸运女神并没有像从前一样眷顾我们,却让我们经历了一次惨痛的失败。

在接连遭遇银海学校和珠海路小学的惨败之后,我们已经别无选择,收拾起悲伤,重新振作精神,和福州路学校进行最后的生死对决!

一开场,对手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直逼我们后场。幸好后卫小强及时把球踢回了中场,我赶紧带球进攻,一路往前猛跑。临近禁区,抬脚传球,球却不听话的偏离了方向。这下可糟了,小高已来不及射门,而球却被对方的后卫截了下来,不好!对方将球踢了回来,球似旋风一般,直冲我们禁区。我方队员还没有来得及回防,对方前锋一个斜传,另一个队员及时跟进,大力抽射,一道美丽的弧线——球进了!比分1比0。我的心凉了半截,紧握的双手渗出了冷汗。伤心、失望写在队友们的脸上,但是我们相互鼓励,坚定信念,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放弃!

到了下半场,阿坤上场替换了守门员。他还没有来得及熟悉场上的情况,对方三名队员直逼球门,混乱中,皮球在众目睽睽之下滚入了球门。2比0,我们几乎绝望了,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么多天的努力就白费了吗?痛苦和失望中,我心里有个声音苏醒了,它对我说:“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对手的再次进球激起了我们的斗志!为了学校,为了荣誉,拼了!队员们在场上拼抢更加积极,一次次令人为之一振的妙传、助攻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机会终于来了,在中场附近,阿锦将球踢到了对方手上——任意球。小高飞起一脚,球应声入门。比分牌上那鲜红的“1”令我们无比兴奋。然而,与此同时,比赛结束的哨声也响了

足球比赛是激烈的,是令人兴奋的,但有时也是无奈的,让人痛苦的。输球的我们沮丧和挫败感写在每一位队员的脸上,整个球队都弥漫着伤心的气氛。记得曾有人说过“不会从失败中找寻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即使对手赢了,我们也不放弃,因为我们深知足球遇挫不惧、拼搏奋击、永不言败、团结协助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足球比赛的时间是短暂的,但这种精神会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打好未来的基础。

青岛宁夏路小学 五年级一班 李紫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