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庄晓岩:是人就该懂得维权 如败诉将继续上诉

2012年09月13日07:0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庄晓岩:是人就该懂得维权 如败诉将继续上诉

庄晓岩坦承如败诉将继续上诉(资料图)

新京报讯 “我觉得是个人就该懂得维权。”庄晓岩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从一开始就是希望能讨个公道。

庄晓岩在大连处理别的事务,她并未前往佛山。“我们有事实,有物证,有当年那么多的报道,我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公道。”她说。

谈到起诉的过程,庄晓岩表示不是很顺利,“这个事有的人不在乎,可我觉得我们运动员不应该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我们的权利受侵害了,就要站出来维权。”庄晓岩率先指出健力宝金罐涉假之后,孙淑伟、李小双、陈龙灿等奥运冠军都表示,虽然很意外,但不会过于追究。

“我特别感谢山姐(张山)。”庄晓岩说,张山始终非常支持她,“我不是想拉着谁跟我一起起诉,这件事我一个人去做就可以了,但我特别感谢能理解我、支持我去维权的人。”

对案件的结果,庄晓岩很有信心,她表示一旦败诉还会继续上诉。

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富壮表示,希望法官不会被“其他因素”干扰。对于“其他因素”,他的解释比较含糊,“可能会有某些压力吧。”

■ 回放

●1992年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后,庄晓岩与其他奥运冠军一起获赠健力宝公司提供的金罐,当时赠与方称金罐为纯金足重200克。

●2011年8月 庄晓岩意外发现自己珍藏了近20年的金罐出现裂纹,经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为镀金银罐。随后,爆出多名奥运冠军获赠的金罐或金大厦存在问题,如,陈龙灿的金罐实为铜罐镀金,唐琳的金大厦为蜡质填充。

●2011年11月16日 健力宝方面发表声明称,“因时隔久远,公司人事变动比较大,相关线索极少,调查过程进展缓慢……预计仍须一段时间才能有初步结果……对奥运冠军们表示歉意。”

●2011年12月1日 健力宝公司以书面形式通报了“金罐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称目前在事件中“并未发现有弄虚作假或欺诈的行为”。

●2012年7月31日 庄晓岩委托律师杨富壮前往广东,向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法院受理。

●2012年9月12日15时 法院开庭审理“奥运金罐涉假案”,但未当庭宣判。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